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🔐


※敬告:這篇是一歲多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 




(上鎖,解鎖。門扉,心扉。)

 

(而你啊,在我心裡面。)

 

 

 

風捎來窸窣是季節的耳語嗎,當夜裡該吹熄最後一盞燭火,不寐的星光能否為影子指認返家的路,因著在家守望的那一個人,跫音同步了心音,在晚風中掬起的每一絲溢出指罅的溫度,都是你的名姓。都是你。

 

 

喀啦。

 

轉動門把推開一扇落地窗,儘管悄然,在如斯寂謐的時刻仍放大了聲響。畢竟是燈火闌珊的夜半,街巷的人家幾已入睡,他捻熄辦公桌的檯燈,僅二樓的廊燈沁染在門縫,幾朵街燈如螢火靜止,無聲合奏一夜仲夏之夢。

沒有點菸,手上是三分滿的酒,老紳士半倚在落地窗邊,不算全然浸於幕色的偽裝,只是偶爾──如同這棟房子只有一位屋主的曩昔──他會這般獨留書房,或站或坐,並不為了完成什麼而行動,只是沉澱,爬梳,呼吸,存在。

 

淺酌一口瓊漿,老紳士估量著小騎士抵達的時間,一個不困難的護送任務,但仍須搭機往返。

好巧不巧,小傢伙在小騎士出發隔天有些感冒跡象,老紳士得花更多心思哄孩子。一歲八個月的小娃娃也會鬧點脾氣,加上身體不舒服,縱使老紳士陪伴著吃飯、遊戲和洗澡,床邊故事讀到一半,驟忽癟起小嘴巴哼哼著要找爹地,小太陽一會兒變成雨天嘩啦嘩啦,護衛小狗也擔憂地汪汪。

 

兩個鐘頭前,老紳士抱著小傢伙在臥房裡繞著散步,輕哼搖籃曲猶若療癒的祝禱,小霸王兩只爪子揪著爸爸的睡袍,一雙大眼睛慢慢眨呀眨,好容易才哄睡了,老紳士在孩子額上輕吻,絲毫不在意睡衣交襟沾上的一小灘口水。

魔法師的玩笑話,即便在家,他們也能抱著孩子鍛鍊臂力,光是這點就該給小王子加點心以資鼓勵。

 

而稍早,老紳士與小騎士通訊,已搭上班機,但到家應該頗晚了,小騎士要老丈夫先睡,他再自己開門就好。電話裡也問了小娃娃這幾天的作息,老紳士大致轉述了幾項,也提及小傢伙的滿心想念,然而恐怕小丈夫過度掛慮,並未交代感冒症狀。

目前沒有亟需執行的突發任務,待小騎士回來,一家三口一起賴床、用餐,再帶J.B.去散步,大手牽著小手,走每一天長長遠遠的路。

 

望著遠處夜色,憶及小騎士切斷連線前近在耳畔的飛吻,老紳士淺淺揚起唇緣,眼底溫柔一片。半透明的窗帘依隨晚風翩舞,襯著猩紅睡袍宛然天幕加身,深入額側的褪淡傷疤是黑夜的冠冕,就如他們從來只見於陽光背面。

可是啊,除去稱號的背負,他們每一個人也只是生而為人,在這個世界裡生存、生活,受傷、療傷,失守或廝守,以及感受,以及愛。

 

至於陽光──微微側過身,老紳士注視未點燈的書房,牆面除了他親手釘上的報紙,這些時日以來,也增加了小騎士的勳章。

在他心裡、這個家裡,他擁有一個大太陽與一個小太陽,就足夠了呀。

 

他們一起,即是家的模樣。

 

好比這間書房,曾經多少歲月,他以為見證自我生命的,不再開口的Mr. Pickle之外,便是這一幀幀頭條,以無聲的吶喊把時間詠嘆。他將與鏡像一同垂老,可無論縫合了若干傷口或衣釦,影子也始終繫於足下,他的心仍像是缺失了中間的一塊。無關乎見報的身分,僅僅是身為一個人。

若然,一顆心靠近了一顆心,不只由於孤寂或興心,無關是非目的。相遇,於是所愛所欲,比肩偕行,如此而已。

 

曾有幾回呢,他們也是熄了屋內的燈,或者換下西裝或者共享一件毛毯,夜闌人靜,惟彼此的呼吸溫熱,清晰。

彼日槍響前的那次爭執,老紳士在露臺看著小騎士讓公務車帶來,可謂君臨的姿態。那些當下何其尖銳的言語算是冰釋了嗎,倘若實質上不過是賭氣話,不僅是兩個人的,更多是對自己的。

從此往後,他與他偶爾站在這一方位置,看比迢遠更遠的夜空、或天光漸晞,昨日復又過去,而他們猶在這裡。

 

另外幾次,他們抱著小傢伙佇立落地窗前,把一盞盞燈光寄託為星輝,一二三慢慢地數。看著那雙純淨大眼睛映出的光芒,之於老紳士與小騎士,那就是最燦爛的願望,以一生守護的寶藏。

這間曾專屬於他的書房,走進了另一個他之後,將來,會由小小的他承繼。老紳士和小騎士已經討論過,待小娃娃上幼稚園,書房預計改裝為小王子的臥室,至於牆面未來可能以什麼裝飾,再讓孩子自己決定吧。

 

不知不覺酒杯見底,指尖隱隱暈染晚風涼意。將落地窗重新上鎖,闔上書房門前,老紳士再看了一眼浸於幕色的辦公桌,疇昔無數獨酌心事的夜晚,儘管點了桌燈仍是清冷,可如今,縱是靜默於漫漫夜央,已不再因夢魘而無眠。溫熱於心的暖意不會冷卻。

 

噠。噠。噠。

 

下樓時,隱約聽見引擎聲漸行漸遠,老紳士眼底斟滿以愛釀之的深情,廊燈在絲縷星霜的栗髮淺淺漣漪,黑暗中恍然唯一的溫柔指引。

打開家門的時候,老紳士伸出手擁抱小騎士入懷,那是他生命裡不熄的陽光,如初般澄淨盛放。

 

 

啊,我親愛的。

 

歡迎回家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七夕所以叔今晚又是一夜七次郎(慢著)蛋別怕你休假(被扔洗衣機XD)

最近三次元忙碌,更新會慢下來,不好意思>__<



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