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👣


※敬告:這篇是幼稚園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讓我們陪著你,走一輩子如斯長遠的路。)

 

 

 

初秋,淌落葉隙的碎光漸濃,金風悄然吹散發光的耳語,糝在街磚拓印的跫音或哪一抹回眸的髮梢。穹蒼恍恍也給蘸上幾滴稻香,暈染在雲朵是棉花糖烤出焦糖色滾邊,以輕盈的寧靜替午後佐味。

只不過,當陽光再度沉入搖籃,晚風清泠甚而稍凜,是飽餐或沐浴,更好是一顆心與另一顆心的相知相依,無分季節,那是時光中不熄滅的暖意。

 

時已入夜。

向司機言謝並道過晚安,老紳士自褲袋抽出鑰匙,盡可能安靜地轉開大門。曩昔未嘗使用鑰匙圈綴飾,然而現在,幾把鎖匙不僅以金屬環串起,更扣著一頂嵌有愛心的王冠墜子,小騎士也有相同的掛飾,皆為小傢伙欽定的「通關密碼」,得以打開家門。

除了小人兒純真的解釋,之於他們,更猶若國王與王后的冠冕,由小王子欽點,閃爍在夜裡宛然星圖,指引每一日回家的路。

 

由於今晚一場跨國會議,老紳士不得不留在總部加班,幼稚園放學後,小騎士索性帶著小傢伙過來。中午和晚上,魔法教父理所當然與小教子一同用餐,在小人兒的監督下,他們乖乖準時吃飯,不可以挑食,不然食物會好傷心喔。

翌日仍得上學,況且狗兒在家等著餵,提早一點吃過晚餐,小騎士和小傢伙先行返家。臨行前,小人兒撒嬌地與爸爸抱抱,並替辛苦加班的老紳士在臉上打唔嘛預防針,這樣就能充電充得飽飽了。

 

「我帶Daddy回家,Papa也要快點回家噢──」

 

揹起書包、與小騎士牽著手,小傢伙點頭答應會和爹地平安到家。如若每回出差前必將回家的約定,他們與小人兒打勾勾,握著那雙小小的手,千金一諾。

 

「會開完就早點回來,Love。」

 

未多掩飾,小騎士扯下老丈夫的領帶便是一吻,無畏同在現場的魔法師華麗地白眼,小王子倒是習以為常,還嘻嘻竊笑「Papa跟Daddy偷親親!」讓魔法教父一時間不知該糾正誰的視聽。

 

「謝謝你,親愛的。你和小不點累了就先睡,不必等我。」

 

抬起手托著小丈夫的臉回贈親吻,老紳士無視一旁老友連連咳嗽的信號,反倒令小教子擔憂魔法教父是不是感冒──分明小子這麼善良可愛,老子到底為什麼那麼歪?拍拍小王子的頭,魔法師又一次於內心感嘆。

 

會議照例比預期結束得晚,和魔法師研商幾項定論後,老紳士被老友以「快滾回去陪小柯基」這般理由趕回家,一如往常。

返程車上,他解鎖稍早收到的訊息。螢幕上,換好睡衣的小傢伙閉起眼睛該是睡著了,無須過分靠近也能看見漂亮的睫毛。小騎士仰躺在小人兒身旁,抓著一隻柯基布偶面向鏡頭,「小不點跟你說晚安哦。」凝視畫面裡一大一小的家人,老紳士茶晶色眼底霎時溫柔滿斟,恍惚與小騎士眸中的熱度輝映。

 

喀噠。

 

打開門的時候,多少仍發出了聲響。睡在客廳小窩的狗兒旋即跑向玄關,老紳士按下電源開關,彎腰揉揉盡責的護衛,獲得表揚的小狗又擺著尾巴步回客廳,大約要在夢裡繼續追蝴蝶。

褪下牛津鞋擱於牆邊,看見整齊擺在同一側的大小皮鞋,加上他的,恰好是循序漸進放大的尺寸。

 

像是才一眨眼,怎麼一下子就長得這麼大了呢。

 

指尖在小皮鞋面輕撫而過,老紳士憶及與小騎士初次教導孩子綁鞋帶,小傢伙努力地綰出兩朵蝴蝶結,儘管並不對稱,可那是又邁出一步成長的證明。只要勤加練習,假以時日,必定也能將西裝領結繫得完美。

他也曾給鞋子上油打蠟保養,小人兒同樣自告奮勇想學,不過難度畢竟有異,主要仍由老紳士完成。

 

是啊,這個世界有那麼多不容易的事,有時候,光是活著就要耗盡所有心力。

而縱使他們在能觸及的範圍,盡己所能維持和平的假象,卻也明白那是分分秒秒搖搖欲墜的。

 

是呀,他們能守護多久呢?當小傢伙學會翻身、坐起、站立、爬行……終於顫巍巍踏出此生的第一步時,他們喜悅的心情無疑攙和了一絲憂傷──走向世界,驚喜之外,勢必會遭遇更多具象或抽象的傷害。

他們無法避免受傷,只能盡可能守著這個家,讓小傢伙忍不住眼淚時,能夠在他們的擁抱裡療傷。

 

世界很大也很小,與你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奇妙。

所以,親愛的孩子,不要急著長大,讓我們陪著你慢慢走一段人生長長的路。


藉著樓梯間和二樓走廊的夜燈上樓,老紳士輕輕推開小王子的房門,布偶們站崗的床上,小騎士側臥著一手當枕、另一手摟著小人兒,香香甜甜地熟睡。

 

「唔……?」

 

覺察動靜,小騎士掙扎著轉過身睜開眼,老紳士收輕腳步聲走上前,在另一半睡亂的髮絲印上輕吻。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 

晚安,我的大太陽與小太陽。

我的家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今天要去看續集了,好緊張(艸)

不管怎樣我會繼續哈蛋繼續柯塔繼續一家三口的>__<





评论(2)
热度(37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