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🦇


※敬告:這篇是baby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不給糖就搗蛋?)

 

(嘛,反正,他本來就擅長搗他的蛋。)

 

 

 

小甜心,笑咪咪,哈啾哈啾打噴嚏,星星落在大眼睛。

 

南瓜燈籠在夜晚變身為月亮,鐮刀打勾是月牙,床單和窗帘隨風歌唱。木乃伊用繃帶纏繞幾世紀的傷,科學怪人的螺絲叮鈴噹啷,骷髏在旗幟上打叉叉,蝙蝠今晚不呼叫蝙蝠俠。

蜘蛛結網一筆一畫,黑貓騎掃把,貓頭鷹是飛行信箱。魔法師揮揮魔杖,每一片葉子飛舞為精靈翅膀,晚風吹落一顆顆星光,叮叮咚咚烤成蘋果糖。

 

因為你是我們的小太陽啊,所以、來,抱抱,不怕不怕。

 

 

若然以不染雜質的眼光凝視世界,是不是能夠懂得日落之後依舊日出,顫巍巍仍邁出自我的第一步,惡夢過後還是可以抱著被子呼嚕呼嚕。

判別的依據是喜歡與否,無關社會的標籤,每一次眨眼皆為探險,春夏秋冬都新鮮。

 

這日,滿十個月又幾天的小傢伙,迎接誕生後第一個萬聖節。

尚在小騎士肚子裡時,甫至十月,孕夫即以「寶寶想吃糖」的說法攝取糖分,那陣子家裡囤積的零嘴各式各樣,幾能搭出一座縮小版糖果屋。老紳士雖不大苟同,倒也未武斷攔阻,但親吻時,在小丈夫嘴裡嘗見可媲美濃情的甜味,他仍不禁無可奈何地蹙眉。

是故,以乳汁中和味覺的理由順理成章,道貌岸然地冠冕堂皇。

 

這一年,Hart家迎來聖誕節的小王子。不過,圓桌之王品嘗蛋奶酒的雅興無分季節,何況源頭甜美,為表衷曲,遂乾杯致意。

 

早餐後,他們帶著孩子前往總部。小寶寶本日上半身是代表狼人的狗狗連帽衣,帽子縫著兩只毛毛尖耳朵,下半身除了尿布,一雙小胖腿裹在黑橘橫紋的嬰兒褲襪,還罩著南瓜狀的燈籠褲。軟嫩小屁屁完美偽裝成圓滾滾南瓜,是不是和水蜜桃一樣香香甜甜呀。

 

年年循例,無論外勤或內勤,總有些人猶留意著過節,在最初便異軌的職涯中偶一為之與尋常同軌。恐怕小人會給大人的裝神弄鬼驚嚇,出門前,他們還把糖果圖案的奶嘴扣在小衣裳上頭,若小娃娃啼哭,吸奶嘴多少能安撫。

而不知是雙親遺傳的大膽,抑或初生之犢不畏虎,小傢伙意外地適應良好。遇見打扮不同平常的叔叔阿姨,僅是伸出圓圓指頭咿咿呀呀,大眼睛裡閃爍亮晶晶的好奇,勇者無懼。

 

約莫才是月初,小騎士便預告要和老丈夫裝扮吸血鬼,王與王后既決定以情侶裝亮相,旁人自然在造型列表中刪除此選項。不論那兩隻鬼是要吸血水吸酒水或吸奶水,凡人均無意蹚渾水。

老色鬼和搗蛋鬼,心裡都養了一隻鬼。名符其實的小鬼雖笑得似小天使,但偶爾喝奶一派欲把人肉奶嘴咬破皮的氣勢,真正是無分時節神出鬼沒的迷你吸血鬼。

 

「NI!嘛叭,哪噗啾──」

 

「喔,你今天是狼人品種的南瓜啊,小柯基。」

 

步入會議室,魔法師業已等在長桌旁,聽見小教子軟綿綿呼喊,當即將幾不離手的平板擱於桌面,樂得從小騎士臂彎接過一顆胖嘟嘟小南瓜,照例展開外人難解的魔法對話。

魔法師仍是一貫裝束,只象徵性披上黑色斗篷,並未戴上巫師帽,耀眼光頭仍舊通風。

 

無能知悉小腦袋瓜內的人臉辨識系統是如何構造,朝夕相處的爸爸爹地及狗兒之外,不太怕生的小傢伙還算善於認人。甚且有幾回,不同騎士以任務的變裝現身,是憑依聲音或氣味呢,小王子若也在場,每每注視須臾後即能識破,伸出小胖手以寶寶語指名道姓,女騎士曾打趣小王子比緝毒犬靈敏。

 

然而,屢試不爽的測試,惟魔法教父除外。

 

一次,也是由教父抱著,鏡片不仔細給小娃娃蓋上手印,魔法師索性摘下眼鏡想擦拭,可才取下,懷裡的小寶寶倏爾一怔,旋即繃緊身軀,掙扎著哇哇大哭。魔法師倉促戴回眼鏡一探究竟,小傢伙認出教父,好不委屈地癟著小嘴巴哼哼,像是指控剛剛有壞人想綁架他。

另一次,是魔法師在辦公室試戴幾款禮帽,研發部在材料纖維中加入監聽外的數種功能,交與他抽測。俄而,Hart一家三口抵達,讓老紳士抱著的小娃娃原本開心說話,看見戴帽子的教父站起身走近,許是誤認惡人篡位,小王子又皺起臉嚶嚶,魔法師趕緊拋開帽子,及時化解一場心碎淚雨。

 

小寶寶的識別難題,也真是無解。

分明把相片裡的雪花球誤解為魔法教父,也能在他們的眼鏡開擴音時聽出魔法師的嗓音,怎麼缺眼鏡或添帽子又不認得了?

別無他法,魔法師只得隨時維持小教子認知中的形象,尤其頂上風光。便是天冷以毛帽保暖,只要小傢伙蒞臨,教父必定不畏凝寒,以燈泡守護者的面目歡迎。

 

騎士之間流傳的玩笑話,在Kingsman,能使魔法師行脫帽禮的,小王子以外,大約就是平板了。

 

上午,結束簡短的例會,關閉連線前,幾位同事祝小娃娃糖果節快樂,等他再長大一點,明年,大家再把今年的零食量一次補齊。

儘管是節慶,工作猶不能遺漏。公差的騎士繼續投身任務,小騎士和女騎士約好去訓練場切磋。臨走前,小騎士踮起腳、在老紳士迷人的薄唇輕啄一口,不加糖也足夠甜蜜。

一手捉著平板,另一手抱著小寶寶,魔法教父忍不住華麗地白眼。為了保護小小心靈不受汙染,魔法師於是帶奶香小南瓜出去晃晃,順道去後勤部慰勞辛勤的屬員們,說不定明天電腦的桌布全換成小傢伙的萬聖節照片。

 

「晚餐我想做南瓜濃湯給小不點吃,你覺得呢,Mr. Hart?」

 

會議室內,已逾約定時間,小騎士倒也不急,在老丈夫唇上舔了舔,宛若品嘗棒棒糖。

 

「我建議以母乳代替牛奶,兩邊的營養小不點能一次吸收。你認為如何,Mr. Hart?」

 

呼吸輕輕掠過臉龐,唇瓣相貼。老紳士抬起一只手淡淡拊過小丈夫胸口,隔著幾層衣料,恍惚仍觸及了體溫,心跳。

 

明知老紳士壞心地逗他,小騎士猶禁不住緋紅了耳廓,吐舌做了個鬼臉,不准定也沒否定,扔下一句「其他菜就交給你啦,國王陛下。」旋後轉身溜走,關上門前又進貢一朵飛吻,哪裡是吸血鬼啊,更像淘氣鬼。

狀似無奈地嘆口氣,老紳士稍後也踏出會議室,回辦公室面對儼然無止境的案頭工作。

 

疇昔,無論萬聖節或其餘佳節,老紳士往往是在任務中與之錯肩,縱使出差場合有應景裝飾,那些繽紛耀眼的氛圍也感染不了他的心思。他置身其中卻也同時置身事外,每一秒世事的發生既是也不是他的人生,俱是劫後餘生。

幾十年的生活裡,他真正以自己的名字活著的時刻,該有凡幾。

 

穿上西裝後,老紳士曾以為從此和節令絕緣,連同他不特別慶祝的生辰。

可是啊,生命讓愛與他結緣,令他記起了為一個人許願,他牽起他的手,願意一輩子慢慢地走。

 

而且,生命給了他們聖誕節的小王子呀。

 

聖誕老人送來的祝福,他就是他們最無價的幸福。

新年煙火,復活節彩蛋,母親節晚餐,父親節卡片,仲夏夜夢,萬聖節糖果,聖誕節的生日蛋糕……

 

明年的這天,小傢伙想必會滿載而歸吧,光是魔法師的贈禮,也許就能裝滿一整架櫥櫃。

憶及小騎士孕期時嘴饞的說詞,老紳士忍俊不禁。雖然他幼年不常吃甜食,但家裡有一隻喜歡買點心給妹妹的大螞蟻,還有一隻喝香甜母奶長大的小螞蟻,屯一些甜品準備過冬也無妨。

 

小螞蟻,小南瓜,一口一口吃胖胖。

吃飽飽睡飽飽了,就有力氣可以爬呀爬,每天都是小小冒險王。

 

 

薄暮,他們返家,如早上的規劃煮了南瓜蔬菜濃湯,濃稠了調味的仍是牛奶。

坐在餐椅,小寶寶不意外吃成了小花貓,小臉上一點一點南瓜色,與圓圓燈籠褲相輝映。倘若抓起來秤重,不曉得又長了幾斤肉。

 

萬聖節前夜,他們家沒有大魔王,只有一個偶爾現出小惡魔真面目的小天使,最強大的靠山是大魔法師。

換下狗狗連帽衣及南瓜燈籠褲,洗好澡的小鬼頭躺在嬰兒床哼哼唧唧,大拇指是唾手可得的手指餅乾,清甜奶香純天然。不多久,在布偶們的保衛下,小娃娃吸著拇指緩緩搖進夢鄉,握成拳的小饅頭滑落,夢中每顆亮光都磨成星星糖,小螞蟻可以盡情磨牙。

 

確認小寶寶已入睡,彎腰在額上輕吻,小騎士這才躺回大床,等著老紳士盥洗完畢。明天他們下班後要與母親共進晚飯,送給妹妹的餅乾放在廚房櫃子,不過,前往母親家途中會經過一間烘焙坊,他打算買幾片當日出爐的蛋糕,順便讓妹妹和小南瓜合照。

 

明年萬聖節,小傢伙興許能與妹妹一起扮演,手拉手要糖果呢。

 

正忖思著,旋後,主臥浴室的燈光關上,門板輕輕闔起幾無聲響。轉過身關起自己那側的床頭燈,小騎士才要開口討晚安吻,驟然,被子給掀開如湧浪,他的雙腿被托起並且大開,空氣和被窩相較顯得冰涼,小騎士感覺鼻尖略癢。心尖亦然。

栗髮綴著些微水光,老紳士跪在大床,僅餘一盞的床頭燈朦朧了夜色,在背上恍恍揭幕一襲披風,在牆面張開翅翼,將吻瓣似血滴在體溫拓印。老紳士目光玩賞景緻般上下逡巡,褲襠若即若離挨在小騎士大腿,視覺飽嘗勾人親近的春光之後,方慢慢俯在枕邊人身上。

 

「知道吸血鬼害怕什麼嗎,Eggsy。」

 

彷彿調酒教學的循循善誘,老紳士雙手撐在小騎士兩側,眼底心底,同樣燙熱。

 

「其中兩種是木樁和聖水,也有傳說是子彈,或許我們各種都能試試看?」

 

輕輕捋開小丈夫的額髮,光影掩映,老紳士眼底閃爍似星似火,而他從來願為他撲火。

 

「……Harry──」

 

猶如一夜甘美灼熾的迷夢,小騎士囈語般喃喃,伸出手攬住老丈夫頸後,果若再不要放手。

 

 

永夜或永晝,現實或蝶夢。

糖或毒,樂和苦,生與死。是他將他一度失溫的心再次溫熱,是他教他把愛和家重新懂得。

 

糖果以及苦果。如果並且結果。

他們手牽著手,一生許諾,守候。

 

啊,愛我如同我那樣愛你。我親愛的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標題君不知道能不能顯示,是蝙蝠>口<糖果節快樂\owo/

然後我想說的是寒天的梅林簡稱寒梅噢噗、(被小平板秒)





评论(9)
热度(39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