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🍔


※敬告:這篇是幼稚園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 





(都是為你,因為唯一。)

 

 

 

醣類,蛋白質,脂肪,礦物質,維生素,水。

生理,安全,隸屬與愛,自尊,自我實現。

 

時間。空間。其間。此間。

人間。家間。

我們之間。

 

我們一起,就是時間,就是歲月。

 

 

生存的必備條件之一是攝食,生活興許偶有機會選擇與誰進食。

 

扣除有時任務的匆忙或嚴苛,飽餐之於老紳士,並不需特別擔憂,近幾年反倒得留心著節制。一則職務不比曩昔頻繁公出,縱使工作之餘依舊維持鍛鍊,運動量較之過往仍相對銳減;二則已屆中年,代謝減緩,暴飲暴食已成青春勛績;三則家裡有正值幼稚園的小朋友,各方面教育應以身作則,尤其不可挑食。

至於一顆人形蛋,惟他能吃獨食,外人僅有吃閉門羹的分。

 

而暖衣飽食,在小騎士的童年,只能在記憶中模糊地回味,父親不再回家後,小男孩日益熟悉的是殘茶冷炙,放學後自行加熱冷凍食品,偶爾甚且只有一罐濃縮還原果汁。繼父出現後,三餐的穩定未見好轉,比起自身飽腹與否,大男孩更煩惱是妹妹的奶粉取得,以及衣服毯子是否足夠保暖。

似乎是再度和老紳士相遇後,小騎士終於好好吃上熱騰騰的一餐,不必再對著餐廳傳單嚥口水。

 

雖然錯過了發育期,小騎士的身高在訓練生中稍嫌吃虧,但體能表現絲毫不遜色,對組織的忠誠度更是無庸贅言。

衣食算是無虞了,不過,清楚小騎士的易胖體質,老紳士對飲食的管控十分嚴謹,也不忘在用膳過程教授餐桌禮儀。獲悉小生命的存在以後,老紳士更注重相關調養,小騎士孕期的滋補一點也沒少,牛奶還被逼著多多益善──這點,魔法師甚至比老友督促得更勤。魔法教父的理由,不希望小教子將來身高成了名符其實的柯基,究竟是未雨綢繆或見縫插針,一時間也難以較真。

 

多方調理之下,小騎士的奶水可謂充沛,小寶寶的食物遂以母乳為主、配方奶粉為輔,宛然口水也滴滴盈滿奶香。待開始吃副食品,老紳士參考食譜親自製作,小騎士也從母親的育兒經驗學得幾項,小娃娃長得頭好壯壯,即使不借助體重機,憑藉臂力,他們也能大約估量。

 

滿週歲後,他們不定時讓小傢伙嘗試大人的食物,但烹調把關在小人的接受範圍,同時恪遵斷奶計畫,小騎士能按部就班把胸肌練回。而尚未全然退奶猶泌出的乳汁,便由老紳士全權私用,期間限定的香甜飲品,一點一滴皆須寶惜。

 

隨著孩子漸漸長大,外食略略解禁,然而比起小倆口時期,一家三口多出不少限制,狗兒反倒沒增加太多影響。他們較常光顧的是附近一間館子,餐點以及裝潢俱非以奢華為訴求,不過各色佳餚頗有口碑,且提供幼兒和寵物的料理,他們偶爾也會和母親約在該處進餐,兩個小朋友比賽把飯吃光光。

雖然兩人的燭光晚餐不似昔日隨興而往,有時候,老紳士與小騎士仍會外出約會,但心裡多少惦念著請託母親或教父照顧的小娃娃。如是數回後,好容易才習慣了把心稍微放下。

 

為人子、為人夫、為人父,各自有各自的酸甜苦辣,光是生而為人,本身就是一件無解的功課。

達到滿分之前,也是要從零分開始呀。

 

儘管能接受在外用餐及預約外送,可對於速食,老紳士仍不大贊同。年輕時他固然吃過不止一遍,否則赴險Valentine的晚宴,他也不會輕車熟路地點餐大麥克。然而,正是因為嘗過,老紳士知曉速食終究不利於健康,家中的外送菜單早已不再有速食店的選項。

是故,小傢伙念幼稚園以後,小騎士偶一為之帶孩子去速食店,這件事,老紳士的立場自是反對,甚而為此和小騎士起過爭執,結論往往無果。

 

「小不點有你的基因,可是他身上也流著我的血,我要給他還有Daisy一個跟別人一樣、可以快樂長大的童年!」

 

一次論辯後,小騎士氣得眼眶微紅,他們雖關上房門,但以防驚醒在自己房間睡著的小人兒,雙方均壓低了音量。

 

注視小丈夫倔強咬住淚的模樣,老紳士不禁憶及幾年前,他們在一樓廁所給打斷的爭吵。當時他的出發點是為了彌補,因此將他認為能扭轉人生的鑰匙給了看著長大的男孩,卻又在對方不屈服要求時擅自失望。

若干年後,他是不是又犯了相同的錯,專斷地把認定的「好」加諸在他們的孩子身上,其中,是不是還有他潛意識中想對小騎士幼年的補償──

 

「……我知道你想給小不點和Daisy快樂,Eggsy,這點我也是一樣的。」

 

穿上西裝、繼承代號那一刻,他們的生命便再不能平凡,遑論平安。

大人的世界,或說這個世界,比想像更加複雜。小小的孩子啊,不必急著懂事長大,傷心的時候放聲大哭,開心的時候笑得露出牙齒,每一天都是玩耍的好日子。只要做你自己的樣子。

 

「這我當然知道,Harry Hart,你忘記我也姓Hart了嗎?所以你也該聽聽我這個Hart怎麼想。」

 

微微噘著嘴,看著老紳士稍稍寬舒的眉宇,小騎士抬起手臂想抹去眼淚,他的老丈夫卻已伸出手以指腹輕輕抆拭,無比珍惜地。

 

最後還是和好了。

即夜,他與他仍相擁而眠,如若相愛後的每一天。

 

 

「Daddy!Papa!」

 

這日,老紳士和小騎士來接小王子下課,揹著書包的小傢伙一看見爸爸爹地,立刻踩著小皮鞋跑去,欣喜地撲進雙親的懷抱。

 

「小不點午餐想不想吃漢堡?爹地跟爸爸說好了,今天帶你去吃哦。」

 

在柔軟小臉頰親了一口,牽起小人兒左手,小騎士宣布這件消息時,那雙仰起的大眼睛毫不意外閃耀一片亮晶晶。

 

「Papa跟Daddy都去嗎?」

 

看看小騎士再看看老紳士,小傢伙儘管期待,但也難免緊張。畢竟速食店大多是爹地偷偷帶他去,爸爸說那些不太營養。

 

「嗯,爸爸和爹地陪小不點一起去。」

 

牽著小人兒右手,老紳士低頭凝視發光一般的綠眼睛,恍惚也感染了那樣的喜悅在眼底,溫暖在心底。

 

「謝謝Papa跟Daddy──」

 

雙眼笑得彎彎像月牙,與爸爸爹地握著的手晃呀晃,他們家的小太陽啊,但願眼裡永遠不會澆熄了明亮,他們能一直一直陪伴他回家。

 

 

小不點,你就像陽光,是聖誕老公公送給我們的寶藏。

我們會永遠守護著你,永遠愛著你啊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麥當當都是維尼~(大誤)一直以為維尼生日在平安夜,還沾沾自喜和小柯基只差一天,昨天搜尋才發現根本不是,維尼對不起QDQ(何)那夫夫還是床頭吵床尾合啦oqo/(不要故意錯字#)

生理~自我實現這句引自馬斯洛的需求五層次,不是十分理解,查了查似乎有加入其他理論,如有疏漏還請見諒(艸)

另,這是小柯基本2貼出來的最後一篇,接下來要趕本子新番了"Orz希望這週末能開預購了呃呃呃呃呃呃呃>"<





评论(11)
热度(40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