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小柯基本2試閱二/❤ + 🏘


※第二篇試閱熱騰騰出爐!XD因為很久以前(?)和小狐狸聊到外公和爺爺奶奶住在星星上,外公跟爺爺每天都為了爭奪小孫子歡心以及「小孫子更像我兒子」這類話題比賽(誤)以此為發想,這篇是從Hart爺爺奶奶、Michelle外婆、Lee外公與Daisy姑姑的視角,用第二人稱描述。含有大量私設,擅自把小星星改詞了,還請見諒>__<


※標題君不曉得能不能看見,是三棟房子~因為是Hart家和Unwin家,再成為了一家三口,是三個家庭呀>W<還有一篇新番我繼續努力>A<!!






試閱二/❤ + 🏘



 

Twinkle, twinkle, little star,

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!

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,

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.

Twinkle, twinkle, little star,

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!

 

一閃一閃亮晶晶,

你住在哪顆星星?

星空照耀著大地,

好像你給我驚喜。

一閃一閃亮晶晶,

我知道啊那是你。

 

 

◆Side Mr. Hart & Mrs. Hart

 

知悉兒子有了連理的另一半,並看見孫子降生於人世時,你們不可思議的感受參雜了幾分欣慰和感動。小小的新生兒令你們憶及獨子出生那一日,轉眼幾十年過去,其中滋味教人無以言喻。

儘管你們未活著見證孩子的婚配,幸而他仍與值得相愛的人相遇,執手走向白首,更牽起一雙小小的手。一家三口,千金一諾。

 

「我希望他平安健康,幸福快樂。」

 

當他們帶著小嬰兒回到家,他抱著他輕吻小寶寶的額頭,溫柔低語是祝福也是誓約,為人父的畢生同願。

一如當初孩子出生,你們給他取名為Harry,與happy相仿的拼音,你們的期望不過是他幸福,無論未來各自走在了哪一條路。

 

而幸福啊,你們曾經教導了他什麼嗎?

雖然盡可能實踐最初的誓言,但,你們比誰都清楚,在孩子成長的日子裡,你們在心中一天多過一天的是愧歉,多少次在重要的時刻缺席。隨著他年紀漸長,最後似乎不再懷抱希望。

你們能給予的,除了使生活無虞、和偶一為之的陪伴,或許便是尊重他的每一項決定。

是故,當他選擇從軍,放手自幼立定的學者夢,你們沒有勸阻或鼓舞。縱是心裡萬千擔憂,也只是在他啟程那日,拍拍孩子不知不覺長得如此高大的肩頭,淺淺一句保重,綿綿漣漪於心頭。

 

而日後,當他穿著一襲新西裝,告知你們他的裁縫職稱,不能不說是意料之外。畢竟你們從未聽聞孩子有縫紉的興趣,即使會自行縫釦子,他的設計觀點多半展現於從小蒐集的蝴蝶剪貼簿,以及寢室的掛畫或標本,穿衣風格也是承襲自家一貫的品味,怎麼也沒料到會投身薩維爾街。

 

西裝很合身。以慶賀兒子新工作為由,你們在裁縫鋪門口拍了一幀相片,儘管先前也曾帶孩子訂製過西服,可照片裡的他看起來格外英俊挺拔。也許這份精雕細琢的手藝,與凝神製作標本的心思有所呼應,他因此決意拾起針線,親手縫製一套服裝如同將璞玉琢磨,精心打造一件作品,便能無愧於心。

 

裁縫店的員工福利包含一幢房屋,怕打擾孩子的工作,你們不常主動致電,雖然依簿子上的地址造訪過幾回,但他十有八九不在家,約莫是生意繁忙。

你們曾在一次晚餐時試探地詢問,他只說國外客戶提出的要求刁鑽,經常得出國為客人當場量身,或者上司安排他們進修、外派,一趟公差可能從數日至數年,有時出發得太倉促,他才趕不及向雙親報備。

 

一般裁縫出差,會與誰結怨,甚至遭遇不測嗎?

雖知兒子應是有所掩瞞,但你們不多追問,妳將掌心覆在他的手背,他探過另一只手輕拍,示意你們安心。那雙妳曾握在手中的稚嫩手掌,不知何時萌生了零星指繭,還能轉而牽起妳的手了。

 

「多注意安全,有空再打電話來。」

 

晚飯後,他預約了計程車送你們返家。站在家門口握別,妳不自禁伸手擁抱眼前的孩子,早在成年以前,他即成長至妳需仰頭凝視的高度,你們這一生唯一的男孩,是不是默默扛起了如何沉重的背負。

 

「無論如何,我希望你記得,你永遠是我們的驕傲,兒子。」

 

抬起手拊在他的肩膀,這些心裡話你們鮮少開口,但此刻,你想親口告訴你們的獨子,你們永遠為他驕傲,你們多榮幸能擁有他這個孩子,情溢乎辭。

 

往昔,你們沒有太多時間陪伴他,往後,只要他想,你們願意多多陪著他。

然而,總是好景不常──幾年後,你們因長年宿疾相繼辭世,回憶此生最後一次握著他的手,你們的男孩,已經是穩重的男人,能撐起自己的世界了。不變的是,他依然是你們的驕傲,從以前到以後,這一點,你們未嘗動搖。

 

是啊,生命脆弱卻也如斯頑強,光是把自己奉獻給所存在的這個世界,那樣的背影,在逆光中也張開了翅膀,勝似蝶蛻飛揚。

 

而現在,不只是你們的獨子,還有他攜手的伴侶,以及Hart家最小的新成員,他們都是你們的驕傲。

 

「謝謝你讓他的心(HEART)完整了。」

 

坐在兩顆相連的星子上,你們遙望著相擁而眠的他們,目光流連至主臥隔間、躺在嬰兒床內的小王子,純淨的睡顏令你們想起孩子也曾是如此。

這雙小小的手,長大之後,將握住哪一份閃閃發亮的夢呢。不管抉擇了哪一條路,不只他們,你們也會守在他身邊,就如不曾褪色的從前。

 

「你長得真像你的兩位父親,小Will。」

 

捧著兩束滿天星,那是他們帶小孫子去探望你們時捎來的芬芳。妳回想小寶寶黏糊成一串的「呀呀哪哪」,相似爺爺奶奶的發音,多麼期待小傢伙真正學會稱謂的那一天。

 

「晚安,Harry和Eggsy,晚安,小Will。」

 

晚安,親愛的孩子們。

願一夜好夢安穩,一生美夢圓成。

 




评论(7)
热度(24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