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📢


※敬告:這篇是一歲多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小寶貝,你看,你的影子是黑色的,爸爸爹地的影子也是黑色的。)

 

(所以啊,到了晚上,我們的影子抱成夜空,陪你入睡在無垠的夢。不要怕喔。)

 

 

 

一個人的影子在這片天地間是自我的支柱,與另一個人牽起手之後,是更像門扉或橋梁呢,也是家(Home)的開頭。

當小小的身影加入其中,臂彎成了呵護的襁褓,搖啊搖是浪花的吊床和星空下的扁舟,璀璨不僅是映在你眼中的星座。待長大一點,搭起的是鞦韆或者單槓,風拂過髮梢是時潮的流向,是不是同時揚帆了一雙眼睛的嚮往。

 

將來,不再是小小的孩子若然啟程,為了追尋心田那一座海角天涯,地老天荒。夜裡,他們仍會點起一盞微光,並肩佇足的燈塔,為愛守望。

 

 

邁出了生命的第一步以後,能不能筆直地繼軌在如初的心之所向,選擇的都是方向,都能前往。

他們家的小王子一歲左右開始學走路,儘管起初真是字面意義上的跌跌撞撞,但漸漸熟練後,自主和冒險雙管齊下,小傢伙每天精進腳踏實地的功課,一雙肉呼呼小腳丫踢踢躂躂,只差沒有一條雀躍的小尾巴。

 

家裡有這麼一顆東奔西跑的小太陽,老紳士與小騎士儼然成為繞著恆星公轉的行星,跟在小探險家身後重新定義世界。狗兒偶爾擔任衛星,擺動尾巴亦步亦趨。

至於魔法教父──圓桌之王和王后的玩笑話,大魔法師已變身小太陽的向日葵,魔咒此生無解,只得仰賴小王子的真愛之吻益壽延年。

 

雖然小崽子不時跑給大人追,被逮住還會咯咯笑得樂不可支,但,第一次察覺自己的影子在陽光下現形,小娃娃卻是嚇得哭了出來,讓爹地抱起後、當天再不肯踩在戶外哪怕一步。若雙親作勢放下,小小孩癟起嘴巴便要啼哭。

為什麼害怕呢?慌張逃跑而跌跤的小傢伙揪著爸爸的襯衫,哭得紅紅的鼻尖猶若聖誕節馴鹿。

 

「黑黑咬小不點──」

 

原來,小傢伙把緊追在後的黑影誤認為怪獸,比方家裡那部拉動會張嘴喀啦喀啦的鱷魚電話,被捉住的話會被吃掉,就不見了,那樣就不能保護爸爸爹地了。

 

「小不點看,J.B.有影子,爸爸和爹地也有影子,是不是?有亮亮的地方就會有影子,這個就是你的影子。」

 

翌日,吃過早餐,老紳士曲膝蹲在小娃娃身旁,小騎士握著其中一只小胖手,狗兒趴在客廳電視前休憩。

 

「桌子有影子,玩具也有影子,影子就像黑色的鏡子,小不點照鏡子會看到自己,對嗎?影子想當你的好朋友,小不點願意和影子當朋友嗎?」

 

伸手輕輕觸碰地面,老紳士注視小傢伙抿嘴思量的側臉,與小騎士一同等待答覆。躑躅少頃,抬頭看看物品的影子、再低頭正視地板,小娃娃也蹲下身,小手在地上的影子請拍幾下,宛然敲門叩叩。

 

「小不點至好盆友,黑黑鼻要咬小不點。」

 

好朋友,打勾勾,左腳右腳一起走。

無論上班的是太陽公公或月亮婆婆,我都會陪伴在你左右。

 

 

這日,他們自總部返家,晚餐和魔法師一道享用,小傢伙照例握著湯匙請客,獨樂樂不若與人樂樂。

小娃娃今天穿了一件縫有帽子的拉鍊連身裝,鮮橙色衣身,帽緣、袖口以及褲管俱綴著棉白滾邊,粉白帽頂和背部各加上一片山脈狀的紅雞冠,趿著一雙粉嫩小鞋子,一隻暖呼呼的奶香小雞撲進懷裡,每聲啾啾皆為甜蜜。

 

回程前,小教子在臉頰印上響亮的吻別,魔法教父給慰勞得服服貼貼,那是最療癒的飯後甜點。在一旁看著的小騎士促狹模仿,按下老丈夫的肩膀作勢在臉上香吻,老紳士順勢摟住小丈夫的腰,此舉不例外招來魔法師的華麗白眼,趕緊轉移小王子的焦點。

共事多年,他自然清楚那兩人有多涎皮賴臉,只得視而不見,最好當場不見。

 

「PAPADADA小不點回乃呢,J.B.資飯飯呢咩?」

 

到家甫推開門,小傢伙迫不及待抱住等在玄關的狗兒,綿綿軟軟的小雞背影如若繪本中的精靈,大自然的動物都是好朋友,春夏秋冬都是美好的時候。

 

稍事休息後,他們把奶香小雞撈去浴室洗澡,要煮白煮蛋或燉雞湯,小雞捏著橡膠鴨鴨呱呱呱,即興搬演一場具象的雞同鴨講。俟沐浴完,抖開浴巾裹起小娃娃,一隻小蛋雞變回一顆香噴噴小雞蛋,抱在懷內熱呼呼地孵,是他們最溫暖的寶物。

 

大略擦抹濕髮再吹乾,家裡僅有一把吹風機,於是牆面拓印這麼一幅由高至低排序的身影──小傢伙坐在椅子上,小騎士手執吹風機站在椅後,身後是頸間披垂毛巾的老紳士,手上捉著另一條毛巾替枕邊人拭乾。

未晞的水珠落在兩件猩紅睡袍,暈開花色如酒漬,是誰沉醉在誰的心湖啊,或者是舉杯那般相待而成,相親相愛。

 

這個家還只有他與他的時候,偶爾也會這樣的,或是泡澡時小騎士要老丈夫背對著躺在胸前,按摩對方微微疼痛的額際;或情事隔天老紳士為小丈夫吹乾頭髮,讓另一半能抱著枕頭趴在床上;也曾因為任務中帶傷而歸,洗浴時小心翼翼避免沾濕……

 

不過,如何也沒預料,他們攜手的家、會出現一個將吹風機當大聲公的小小孩。廣播試音廣播試音,從此他們被呼叫的稱謂多了爸爸與爹地,一輩子珍惜。

 

「追風機跟小不點桌悄悄話噢。」

 

候吹風機完成工作,兩只手摀住耳朵,小娃娃仰起頭,微熱的風捎來哪些親暱耳語,能否因此溫熱不僅一顆心。

 

「哦?吹風機跟小不點說了什麼,要不要偷偷告訴爹地和爸爸?」

 

捋開小傢伙金褐色的額髮,小騎士彎腰欲附耳諦聽,老紳士雖捲著吹風機的電線,但也留意著奶聲奶氣的答覆。

旋後,小嘴巴開心地露出小白牙,小太陽的笑容在夜幕下盛開,在他們眼底萬千燦爛。

 

「追風機桌──小不點最愛PAPA跟DADA呢!」

 

愛嗎,愛呀。

嘿,小寶貝,我們也是這麼愛著你呀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之前看過一個影片,大概兩三歲的小朋友看到地上有自己的影子結果嚇得逃跑,覺得很可愛就寫進來了>艸<

冬至給小夥伴們小柯基湯圓~(誤XD)咕奈:3





评论(18)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