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、Per/Rox】Sometime - pas de deux

step

 

 

Second lesson… how to make a proper martini.

 

Yes, Harry.

 

 

 

steps

 

 

帘子揭開半扇窗景,陽光淺淺地暈在落地窗面,不過室內仍是點著一盞桌燈,書頁交疊的聲響細微,就著夏色將一幕幕年華翻閱。

 

桌前,兩張座椅幾乎是並肩,只是其中一張半是轉向。

他們坐在彼此身旁,兩雙相同款式的室內拖鞋,然而僅有一份派上用場。此刻,男孩的上半身倚在椅背,穿著短褲的腳ㄚ堂而皇之地枕在他的腿上,光裸的足踝不時依隨歌曲的節奏晃呀晃。

 

是的,音樂,但牆隅那部播放機並未高歌,我們無以確知他們正在聆聽哪一張專輯。

耳機的線條如斯纖細,橫亙在他們之間。是男孩的日常用品,這類物事從前鮮少出現在他的生活,金屬色看上去總是冷漠,可我明白他們的心該能夠溫暖,不單是樂音的分享,更像是心音的共鳴。

 

左側的耳塞給了他,男孩戴著右側的音符,偶爾合唱似的輕哼,隱約能推測出幾首歌名,當中一兩個樂團是我們尚且可指認的──為此,搖滾樂得意了好幾個小時,因為同步的音樂品味。

 

曩昔,我們未曾在這間書房收聽這樣的曲目,即使難得聽見一兩個小節,泰半是由於他調錯了頻道。

但廣播也是少見的,自音響流瀉的往往是搖滾樂嗤之以鼻的曲調,我對音樂的類型基本上沒有異議,只要不是結婚典禮上重複逼人的背景音就好。

就如每一張聖誕節幾乎沒有意外地厭惡佳節歌曲,仲夏夜甚且不愛好夏天,三明治排斥那位咬了它一口的明星演出的任何電影……人們有各自的好惡,我們也有自己的褒貶,儘管無關乎世界。

 

啊對了,另外,RENT BOY很推崇那位女主角蛻變的電影,包含那首業已倒背如流的主題曲。

 

藍色與紅色的馬克杯並排在桌面,他維持閱讀的姿勢,伸手取過茶湯,卻在吻上杯緣時察覺茶具的顏色差異。

他向左方瞅了一眼,男孩理所應然地捧著他的杯子啜飲,不過幾秒後禁不住溢出了清朗的笑聲。他於是拍了拍男孩的小腿以示薄懲,換得男孩光裸的腳掌在腿上踩踏,無非是促狹的試探。

 

我默默望向1997年聖誕,它緊閉視線,不知能否喟嘆。

在我身旁的搶案因為性格內向,容易赧然,此時,它慌張地不曉得該聚焦何方,胡言亂語著「天啊這到底算誰偷走誰的心啊這比搶劫更罪大惡極」,永不投降則咬緊牙關囓著一句「不管目睹什麼我都不會投降」。

 

唉……畢竟還是難以習慣。

 

這之後,大約是他又一次談及了禮儀的遵循,男孩噘著嘴唇、眼睛轉了轉,提起舞蹈在社交場合的必要和重要,便摘下兩人的耳機,突發地開始一堂課。

 

但是、咳,我們早知道他給男孩的上課經常等同下課。

 

猶是光著細膩的腳ㄚ,男孩直接踩在他的腳背,兩對拖鞋靜默在書桌下。

這不是小孩子學步的動作嗎──某一年母親節囁嚅。我注視抱著他、笑得萬分滿足的男孩,而他輕輕摩娑著男孩柔軟的金色髮絲,眼梢勾起溫柔的笑意,比微光更加明晰。

 

陽光淼漫了一地,彳亍的每一步恍惚都濺起了水色,在時潮與心湖漣漪。

茗香釀著一室閑靜,溫熱著每一字重疊的唇語。

 

「上次回家,Daisy問我Harry為什麼沒有一起來。」

 

「那麼你的答覆?」

 

「我說你在練習烤蛋糕,結果Daisy追加一句:『Eggsy你可以幫忙加蛋』!」

 

一面說著,男孩一面皺起臉。聽聞,他先是微怔,旋即唇緣輕揚,語氣裡銜著斟酌的笑。

 

「聽起來是不錯的食譜。」

 

「……先說好我不要再塗鮮奶油,那該死的難洗。」

 

男孩的耳廓渲開一抹薄薄的緋染,他興許是留意到了,在頭髮上輕撫的手指刻意捋過那處細緻的皮膚。

 

聽到這裡,大家心照不宣,三明治一時語塞它對輕食調味的高見。

該慶幸稍後他們下樓添茶,或者要前往裁縫店,倘若在那之前於寢室稍作歇息,那也不隸屬我們商討的管轄。

 

好的,咳、那麼,我們現在是要談談夏季適合哪種服裝,還是人們為何熱衷於脫光光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×Fin

 

 

 

不知所云記: 

 

標題是雙人舞的意思>W<今天,為我所愛而寫:)

以下有蠢蠢小彩蛋XD

 

 

 

 

 

take steps?

 

 

 

「嗝,我問個問題。」

 

窗畔,講話時常打嗝的可樂飲料無預警發言,我躑躅著是否要回應。

 

「如果事前有採取措施,一樣是乳白帶點黃色、嗝、鮮奶油為什麼就比較難洗?他們有試過可樂嗎?」

 

「噢把可樂瓶蓋塞回你的嘴吧!」 

 

 

 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