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📞

※敬告:這篇是幼稚園小柯基~老Hart和小Hart蠢蠢的吵架結果還要迷你Hart出動(?)夫夫倆去罰寫「我不會跟對方吵架」一百遍ˋ3ˊ(被秒XD)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喂?)

 

 

 

夜晚安靜得讓人要不自覺屏息。

精確地說,鎮日的氛圍俱是如此──原因是老紳士和小騎士因公事起了些爭執。

 

導火線是這次任務中出現的插曲,「或許你一開始就不應該收下那杯酒,Galahad。」「哦,你認真的,Arthur?你不會不知道對方和目標的關係吧?」簡而言之,原本僅是竊探情報的途中,竄出一位對小騎士表達好感的男士,至於是真心追求或一夜露水,暫且不論。

一來一往的辯駁,不知不覺打轉在「你上次還不是摸了那個醫生的手!」「那是因為她在樓梯上差點跌倒,停止你的無理取鬧,Eggsy。」「好啊,抱歉哦我無理取鬧,那每次我叫你停的時候你怎麼都不停?」最後,扔下一句「去你的Harry Hart!」小騎士甩上辦公室門氣呼呼地離開。

 

難得沒有等老紳士一起回家,小騎士便帶著小傢伙先離開總部。正與魔法師分享今天的課程,小王子沒想到爹地不肯等爸爸,雖然小騎士沒多說什麼,但敏銳的小傢伙隱約覺察微妙的氛圍,只得收下剛才獲得的贈禮,和魔法師揮揮手道別。

甚且,沒有等老紳士返家晚餐,小騎士與小傢伙在住家附近的館子飽餐。捧著果汁,小人兒有些怯怯地提問外帶宵夜給老紳士,咀嚼著菜餚的小騎士沒有直接答覆,不過結帳時仍請侍者另外裝一份麵食,是他的老丈夫偏好的口味。

 

然而,回家之後情況仍未好轉。

 

「怎麼辦?」

 

坐在書桌前,小傢伙絞盡腦汁想讓爸爸與爹地和好,儘管不明白雙親吵架的理由。

老紳士也到家後,小騎士索性將自己的枕頭被子抱進小傢伙房裡,連同電腦和手機,兩個大人在同一間屋子裡沒說上半句話,老紳士用餐後即待在客廳、並未上樓,徒留一個才幾歲大的小傢伙好沮喪地苦惱。

 

「Uncle Meni、我想問一個問題──」

 

乘小騎士沐浴的空檔,小傢伙趕緊連線魔法師求救。特製的小平板是魔法教父的發明之一,不過小人兒與大人們約定了每天使用時間不能過久,而且盯著半小時一定要休息十分鐘。

 

哪,倘若之於小小的心靈,誓約都該能長久,每一雙眼睛能看見不只溫柔,每一雙耳朵聽見多少的無法開口,每一顆真心懷抱著夢想靜靜守候……

可為什麼啊,漸漸成為所謂大人以後,無論輕輕的或重重的允諾,那般輕易便忘了,其實仍珍藏於心中,忘了要牽起彼此的手。

 

是不是呀其實、只是想要你能看著我。

 

「小不點?」

 

換上睡袍,小騎士一面擦著濕髮一面踏入小王子的臥室,都還沒坐下來,小傢伙就將一件物事放在了手心。

 

「今天老師教我們做傳聲筒,Daddy拿著等一下噢,小不點要講悄悄話。」

 

不可以偷看喔──離開房間前,小傢伙極為認真地提醒,接著似乎咚咚咚跑下樓。

分明連「傳聲筒」這個詞都說得奶聲奶氣呢。左手猶按在毛巾上,小騎士笑著把玩手裡的紙杯,杯身剪貼的花樣應是出自小傢伙的手藝,一綹棉線穿過杯底以迴紋針固定,他小時候在學校也玩過的遊戲。

嘗試哈囉了幾聲,沒有回音,小騎士微微噘著嘴繼續擦頭髮。當然,紙杯遵守約定貼在耳邊。

 

而另一頭的紙杯在哪裡呢?

 

「Papa,這個給你!」

 

客廳沙發上,正在小酌沉思的老紳士抬起眼,手裡給放了一枚紙杯,小傢伙眨著大眼睛,輕輕抿著嘴的模樣像極小騎士的習慣。看見小主人下樓,小狗擺著尾巴湊上前來,心滿意足獲得小王子的撫摸。

與魔法師的通訊方才結束,老紳士不著痕跡地將眼鏡摘下,微笑著拍拍小傢伙的頭。

 

「老師教你們做的?」

 

「老師說是『傳聲筒』!Papa可不可以用這個跟小不點講話?」

 

煩惱、害怕或緊張的時候,小傢伙便會抿起嘴巴,許是源自小騎士的遺傳,小臉頰上的酒窩則是老紳士的基因。

 

「現在說?」

 

「唔,Papa數到十再說──要數得很慢很慢、跟小烏龜散步一樣慢噢!」

 

童稚的比喻令人忍俊不禁,老紳士頷首答應,旋即緩慢地開始計數,「一……」才是第一個數字,小傢伙立即轉身跑開,不曉得是不是想躲在哪裡偷聽爸爸爹地的對話。

食指輕輕敲了敲紙杯,返家的車上,老紳士自省當下幾句話確實刺耳。請原諒老男人的獨占欲,腦子裡心裡翻湧無法抑遏的醋意。

而他的小丈夫啊,氣鼓鼓地轉身離開,卻還替他帶了晚餐回家。

捏了捏鼻梁,老紳士將棉線稍稍拉緊,面對紙杯,輕輕淺淺開口。

 

「……我愛你。」

 

我愛你。

一生。唯一。

 

將紙杯移至耳畔,靜默了頃刻,空氣仍沒有漣漪絲毫回聲。畢竟是小朋友的學習玩具吧,在一片童心之中方能傳導喜悅。

忖思著今晚睡客廳的機率,老紳士幾乎要淡淡地嘆息,卻是手機無預警響起,那是小騎士親自設定的專屬鈴聲,他們都喜歡的一首老歌。

接起通話,老紳士尚未出聲,小騎士即先發制人拋下了一句。

 

「回房間睡覺,愛吃醋的老男人。」

 

能不能說有爭吵,能不能算是和好。

倘若可以,只要抱緊我就好。

 

對呀。我看到,我聽到,我被你找到。

而即使閉上眼睛,我都知道。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床頭吵床尾和的概念(誤XD)

用紙杯當電話,棉線應該要繃緊才比較能傳聲,小柯基的作品穿過樓層還能順利傳達就請當作魔法師施法吧咩嘿>_O(慢著)





评论(40)
热度(69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