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🎵


※敬告:這篇是兩歲左右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 


(SO、MI、MI,FA、RE、RE──)

 

(爸爸、爹地、小不點!)

 

 

 

雨聲滴滴答答,綠葉窸窣,噠噠噠是腳步,叮叮噹的禮物,輕輕的笑聲就是好大的幸福。

 

「嗡嗡嗡──嗡嗡嗡──」

 

推著木頭的學步推車,開心唱歌的小傢伙,反覆著將學步車從走廊推至客廳的路線,小狗擺動尾巴跟隨在側,偶爾合音似的汪嗚。

 

「J.B.紅燈呢,必葛以走。」

 

雖然對交通規則懵懵懂懂,也還不太懂得命名顏色,但小娃娃熟悉紅燈停綠燈行的提醒,假裝櫃子是號誌燈,低頭叮嚀小狗止步。

推車上裝飾了幾種樂器造型,移動會叮鈴噹啷響,比節慶更熱鬧。小傢伙今天扮演駕駛,沿途停靠了玄關、廁所門口、餐廳前,終點站是客廳,小騎士在每一站都放了一隻較小的布偶作為乘客,而小人兒安排玩偶的座位時,還附贈一句甜軟的「午安尼好!寢繫薩安全大。」然後把布偶固定在推車上坐好,再叮叮咚咚前往下一站。

 

「嗡嗡嗡──大家一擠資果凍!」

 

離開書房下樓來,聽見小傢伙改編的歌詞,老紳士揚起唇緣,忖思著下午茶給小人兒果凍當甜點。

 

「來匆匆,去匆匆,抓到小朋友?」

 

「啊DADA──!」

 

正要繞過沙發,小人兒卻被坐著的爹地抱了起來,柔軟的小臉頰給親了好幾口,一大一小咯咯笑得那麼快樂。小狗汪汪幾聲,左右踩了幾步便在推車旁坐下,猶若守護小主人的寶藏。

 

「PAPA!」

 

看見爸爸踏入客廳,小傢伙立刻欣喜地喊。今天小人兒穿的是牛仔連身褲,短袖上衣印著笑臉,在老紳士的蒐集裡,小騎士幼時也曾有過相似的打扮。

 

「小不點幫爸爸一個忙,和爹地去洗手,我們等一下吃點心。」

 

「小不點機道、洗手才葛以資點心──」

 

點點頭,被老紳士託付任務的小傢伙、拉著小騎士的手走向廚房,知道吃東西之前要把手洗乾淨,不然吃到髒髒會肚子痛,就要看醫生打針了。

 

下午茶吃了水果果凍,母親傳授小騎士的作法,簡便兼具美味,他也曾做給妹妹品嘗。

小人兒喜歡櫻桃口味的小象,小騎士的葡萄汁果凍也讓小傢伙吃了一半,較不嗜甜食的老紳士煮了紅茶,佐以家人的笑聲,芬芳的不僅茗香,更是時光。

 

吃過點心,小娃娃猶在客廳玩遊戲。不過司機已經下班,學步車停靠在牆隅的車位,代打的是一部讓小傢伙又愛又怕的鱷魚電話。

與學步推車相同,鱷魚電話靜止時不會發出聲響,背部鑲嵌數字按鈕,連著捲捲電線的話筒可拿起來拉著鱷魚走,然而走動同時,鱷魚的嘴巴會上下開闔、作勢要咬人。每回玩這件玩具,小傢伙總會被喀啦喀啦的鱷魚追得尖叫,忘記只要停止拖行便能讓鱷魚閉嘴。

 

「尼好,這擬至小不點家。」

 

一手按住鱷魚的背、一手握著話機,坐在地板的小人兒好認真地應答。小狗安靜地趴在旁邊,微微偏過頭,是不是好奇小主人在說什麼。

老紳士雖在沙發上閱讀,但一半的注意力在小傢伙和小丈夫身上。而小騎士啊,在交代小娃娃記得接電話後,以收拾東西為理由先行離席,其實是偷偷躲在牆邊,準備與小王子通話。

 

「你好哇,只有你一個人在家嗎?」

 

「迷有──家擬有小不點,還有DADA、還有PAPA,小不點家還有J.B.!」

 

沒有聽出小騎士捏著鼻子的嗓音,小傢伙一五一十地報告家中的現況。聽見自己的名字,小狗抬起頭汪汪回應。

 

「你們應該教小柯基不能把家裡的事告訴陌生人。」

 

連線彼端,魔法師的口吻幾乎能說是語重心長。稍稍推高眼鏡,老紳士將詩集翻過一頁,視線掠過小傢伙專心的側臉,眼底釀著和煦的溫柔。

 

「哦,那你的PAPA跟DADA是誰啊?」

 

憋住笑意,小騎士誇飾了語調的抑揚,聽得客廳裡的老紳士忍俊不禁。小娃娃倒是沒有思考問題太久,小手仍握著話筒,一雙純淨的大眼睛眨呀眨。

 

「PAPA至PAPA、DADA至DADA──」

 

軟軟糯糯的發音,可聽在他們耳中心中如斯溫暖,如是清晰。

 

是啊。是啊。

之於小小的心靈,喜歡就是喜歡、喜歡的人就是喜歡的人,吃飯前要洗手,搭車要繫安全帶,接電話要說你好……

而家呀,家是爸爸、是爹地,是小不點最喜歡的地方。

 

「那你是誰呀?」

 

聽著小騎士接續的問句,老紳士抬起眼,翕然憶起那通電話,在警局外他喊住男孩的步伐,那個時候,男孩也是相仿的提問。

小傢伙則是給這句問話逗得露出小白牙,舉起按著鱷魚的手、好高興地揮舞小拳頭。

 

「小不點至PAPADADA的小不點噢!」

 

對呀,小小的他是他們親愛的寶貝喔。

 

收穫這般純粹的回答,現場以及網路彼方的大人們無不失笑。老紳士將書本擱在桌几,起身走向小傢伙,輕輕撫摸金褐色的頭髮。

 

「小不點想不想和爸爸去找爹地?」

 

「霞!」

 

才要站起來、卻不留意扯動了電線,鱷魚因此喀啦喀啦滑動,小人兒驚叫著躲到老紳士腳邊,捉著褲管,偷偷從爸爸身後探出一雙大眼睛,想看看鱷魚是不是還要咬人。

幸而,鱷魚電話乖乖閉起大嘴巴,僅餘小狗為了保護小主人而汪汪叫。

儘管仍有些害怕,不過小傢伙與爸爸牽著手,勇敢地從鱷魚旁邊走過。正要邁出客廳,即給躲在牆邊的小騎士「哇!」一聲抱進懷裡,小娃娃尖叫又歡笑著抱住爹地,在老紳士心底溢滿了溫情。

 

 

SO、MI、MI,FA、RE、RE,DO、RE、MI、FA、SO、SO、SO。

大朋友,小朋友,大手牽著小小手。

 

 

哈囉,你是誰?

 

你是爸爸和爹地的小不點,一輩子的小寶貝。

我們會一直守護著,守護你最可愛的笑臉,每個今天都是永遠。

 

而與你一起走過的每一天呀,好美。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快一個禮拜沒見到小柯基有有有想這個孩子嗎咩嘿(艸)(不要自己講#)

更新前一刻看見應援服(?)求續集HE婚禮服或都不穿衣服謝謝、(被秒)





评论(17)
热度(45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