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🍴


※敬告:這篇是三歲出頭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 


(沒關係的,因為,眼淚也有力量喔。)

 

 

 

有時候,每一日猶若相同的臉孔,經過,抑或錯過,甚而不及回眸。

有時候,陽光或雨水將窗景淡抹,伸手,指尖緊扣,能否把握什麼。

 

好的時候、壞的時候,要記得唷,無論如何,你都有我。

 

美好的一天該由什麼揭幕呢?

以Hart家來說,約莫是他們的小太陽鬧鈴,印在臉頰奶香的親親,還有甜甜的那聲爸爸與爹地。

 

醒得較晚的初春,冰晶宛然糖粒篩下,街上幾處未融冬雪是時光凍傷的鏡面,倒映著天色那般靜默。氣溫依舊蒼白,空氣也是冷冷淡淡。

不過,他們的家仍然溫暖。

 

半年後將要念幼稚園,滿三歲不多久的小傢伙,主動練習幫忙更多家事,大約在小小腦袋瓜的認知裡,上學代表不只是小朋友了,可以照顧爸爸和爹地了。

一早,站在小凳子上刷過牙洗過臉,旋後一家三口下樓,小娃娃趿著企鵝拖鞋跑向客廳,小狗早已搖尾巴叼著報紙站崗。「J.B.早安!PAPA的報紫給小不點。」充滿朝氣地向小狗道早,小傢伙接過報紙再走進廚房,踮起腳尖將早報放在桌上,這樣爸爸就能一邊吃早餐一邊讀報了。

 

「謝謝你,小不點。」

 

輕撫小人兒的頭髮,老紳士旋後抱起小娃娃在流理臺洗手,這是他們教給他吃東西前必要的作業。

 

早餐後他們去了一趟裁縫店,老紳士和魔法師針對幾件任務研商了一陣,期間,小騎士陪小娃娃在一樓捉迷藏。剛送走一位顧客,裁縫爺爺極樂意陪同小王子遊戲,便讓小傢伙躲在身後,小騎士佯裝遍尋不著,以為沒被發現的小人兒摀著嘴偷偷地笑。

午餐自然是與魔法師一起享用,小傢伙的飯後飲品是熱可可,對於小教子先吹涼幾口、想分享給大人品嘗的舉動,心都給融化的魔法教父,決定下回要送小人兒一整套文具,另外購入兩箱可可粉儲放地下室。

 

若然,溫暖的心情都得以感染,那麼,是不是就能減少一些傷害,春天能夠早幾步到來?

縱使他們明白,日子無法總是燦爛。

 

翌日得出席一場頗臨時的會議,老紳士帶著資料回書房研讀。今天的晚餐提早一點,小騎士在廚房準備,小傢伙在客廳念書給小狗聽,軟糯的童言童語仿如草莓果醬,鮮甜地包裹在誰的心上,黏合每一片煩惱與憂傷。

 

「月亮媽媽就把掉到地薩的小希希抱起來,小希希哭哭,結果亮亮就不見呢──」

 

坐在沙發上,小人兒從原本張開十指、再縮成拳頭小小一團,表達星光消失的意思,趴在一旁的小狗歪著頭,不曉得聽懂多少呢。

其實,小傢伙認識的字尚少,多半是看圖說故事,仍有些發音不夠準確,不過,他們從未限制小娃娃的想像,畢竟世界已無處不是框架,至少在一字一句的故事裡,他們能被允許擁有翅膀,並能陪伴小小的孩子一同飛翔。

 

「DADA抱抱!」

 

「嗯?小不點怎麼啦。」

 

看著繪本上擁抱的圖畫,小傢伙旋即爬下沙發,咚咚咚要奔進廚房,但他記得爸爸跟爹地說過,廚房的刀子和火很危險,不可以在廚房跑來跑去,於是在門口及時煞車,再一步一步經過餐廳、踏入廚房。

聽見小人兒的呼喊,小騎士擱下手中的廚具,轉過身蹲下來,讓小娃娃伸出一雙小手抱住自己。

 

「月亮媽媽抱小希希,小不點也有抱抱噢!」

 

那樣高興地抱著爹地,小傢伙笑得眼睛彎彎,仰起臉,想再描述一遍關於流星的情節。然而才抬頭,便看見小騎士通紅的淚眼,小人兒明亮的笑容霎時凝結,錯愕、不解,接著兩道小眉毛皺了起來,小嘴巴癟成傷心的弧線,揪緊小騎士的圍裙,一雙大眼睛好難過地湧上淚水。

 

「DADA鼻要哭哭──哼嗚,PAPA──」

 

「噯、小不點沒事沒事,爹地剛剛在切洋蔥,不要吵到爸爸哦。」

 

連忙將手沖洗乾淨,大略拭乾後,小騎士把那小小的身軀摟在懷中。他們貼心的小寶貝啊,雖然還有很多不了解的事物,但是小小的心靈無比溫暖,每一次凝視都是全心全意地專注。

 

「為什摸洋蔥要哭哭?」

 

小鼻子微紅,再度抬起頭的小傢伙仍捉著圍裙,小騎士抽過紙巾輕輕揩拭將要落下的小眼淚。

 

「洋蔥知道它要變成好喝的菇菇濃湯,可是擔心小不點不喜歡它,擔心得不得了,所以才哭了。洋蔥好希望你喜歡它,小不點等一下會不會把湯喝光光?」

 

「會──小不點喜歡湯湯,洋蔥鼻要哭哭。」

 

聽著小騎士的話,吸著鼻子的小人兒點點頭,爸爸跟爹地煮的菜他都好喜歡,而且有好多小朋友沒有東西吃,所以不可以浪費,要把碗裡面的食物吃光光,吃飽飽才有力氣玩。

 

「小不點好棒,那可不可以幫爹地先把盤子放到桌上?要小心叉子尖尖的地方哦,晚一點再叫爸爸吃飯。」

 

「好──」

 

眨眨濕亮的大眼睛,小傢伙讓小騎士抱在胸前,先行挑選今晚的餐具花樣。而砧板上尚未切完的洋蔥,是不是真的在許願呀,期待自己能變成美味佳餚,勾起小嘴巴喜悅的笑。

 

在共享的生活中,廚具只是廚具、餐具僅為餐具,此時此刻,暫無須手執武器,只要一心一意、為所愛將時光調味。

 

在也許很久很久的以後啊,那都是生命裡溫柔的回味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作為一個烹飪傻子,每切洋蔥必哭"Orz小時候還異想天開拿家人摩托車的防風眼鏡把眼睛全副武裝(誤),以為這樣眼睛就不會被辣到了,想當然事情不是傻子想得那麼簡單ˊ_>ˋ

咩嘿晚安(艸)





评论(7)
热度(40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