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🚪


※敬告:這篇也是baby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叩、叩、叩。)

 

(嗨,是我。)

 

 

 

出門吧,鎖上門之前,你看見的是什麼樣的時間揮別?

回家了,推開門之後,有沒有一盞燈為你溫熱地迎接?

 

四季更迭,若果在風雨中遇見,你是不是願意、讓陽光升起在笑臉,溫暖一顆冰封的心扉?

 

他們在午餐後返家。

 

這日沒有太緊急的工作,在裁縫店簡單吃過午飯,老紳士與小騎士討論了幾件公事和家事,魔法師便抱著小傢伙樓上樓下蹓躂了片刻。小娃娃今天穿了奶茶色的連身裝,帽子縫著一對長長尖耳朵,領口滾著米白毛邊,背後還有水滴狀的毛茸茸尾巴,十足一隻仙境裡的小精靈。

不多久,小寶寶打了幾個綿綿呵欠,哼哼著要午睡,魔法師只得讓小騎士接手,看小傢伙揪著爹地的西裝外套,一雙大眼睛慢慢眨呀眨,最後乖乖睡著了。

 

「謝謝你陪小不點吃飯,Merlin。」

 

俏皮地眨眨眼,甜睡的小娃娃給老紳士抱過懷中,小騎士像魔法師做了一抹敬禮的手勢。平常在家,雖然對副食品不挑剔,但十個月大的小寶寶不時會分心,不是抓起玩具扔在地上、就是捉著小碗把食物沾得滿手,儘管並未燙傷,可也足夠消耗大人的耐心。

不過,若是與魔法師一同用餐,小傢伙往往都乖巧地任魔法教父一口餵過一口,還會握著小湯匙練習自己吃。

 

午後,一家三口回到家,小寶寶仍熟睡。

餵好小狗,本想在客廳陪伴家人,但老紳士接到魔法師來電,於是回書房處理臨時的工作。把小傢伙放在搖床、蓋好小熊被被,小騎士將柯基布偶安置在小娃娃身旁,解鎖平板坐在沙發,乘空補上影集漏掉的集數。

 

──啊。生活。

 

往昔,等在家門之後的,從來不得以安寧。

 

破損的門板,老舊的地板,被菸味、酒精甚至毒品染汙的空氣,牆角的血漬一層一層疊上,如同他和母親嘴角咬破的傷口。

連同酒瓶,雪花球給一盞一盞摔碎,夢碎的更是每一稔冬日的星光,再無法成真的節日願望。

後來,啜泣或哭喊之外,加入了響亮的嬰啼,他第一次擁有了手足。除了母親,那是他在世上的另一個家人,在雨季發光般綻放的花朵,繫在心尖的牽絆,脫落翅膀的小小天使。

 

翅膀。

 

那一天,他就是穿著潔白的翅膀鞋,盯著老紳士為他拉開車門,這之前,除非是繼父的嘍囉將他押進車內綁回,然則,哪裡有誰會禮讓他上車。

然後是酒館的店門,他看著老紳士將門鎖一一扣上,那襲剪裁完美的西裝底下,蟄伏著一匹黑暗的獸。

然後他推開了裁縫店門,玻璃上營業時段的字體一絲不苟。然後是試衣間按在鏡面的掌紋、車廂門滑開他邀請他入座、他目送他轉開宿舍門把、再換他一遍遍踏入病房……

 

然後,他為他開門,那是配給予騎士的不動產,而他的心已然失序地跳動。

 

家門。

當初,正是他摁響門鈴捎來了惡耗,他的童年因此凍結在那天冬夜,名符其實跌跌撞撞直至成年。

 

可是,時間又教他們遇見。

並且,生命教他們願意愛。

 

依舊反覆光顧病房內外,教堂門口的婚禮留影,不知不覺習慣了的車號,辦公室一貫調皮的敲門節奏,同樣地址的備份鑰匙。

然後,他們的家,也誕生了令人疼惜的哭聲,將要並肩、攜手一生。

 

曾幾何時,一扇家門後,迎迓回家的不僅燈光,再度活生生的狗兒汪汪,還有的,另一半微笑著一句「歡迎回家」,小寶寶軟糯的咿咿呀呀。

 

──門扉。心扉。

 

在時間裡在生命裡,他們重新相信許願。

 

「呼呣、DADA──」

 

搖床內,捉著布偶的小傢伙翻過身,揮動肉肉小手要討抱。摘下耳機、將平板擱於桌几,小騎士抱起睡飽了的小寶寶,鼻尖輕輕蹭過小小鼻頭,逗得小娃娃蹬著小胖腳咯咯笑。

 

「我們找爸爸來樓下吃點心,小不點想不想吃你的吃星星餅乾?」

 

瞅了眼牆上的掛鐘,差不多是下午茶時刻,小騎士站起身,給小娃娃揩拭小嘴巴旁的口水漬,趿著拖鞋上樓。

 

書房門猶闔上,不過並未上鎖,讓小傢伙的一雙小手拍拍門板,旋後聽見銜著笑意的「請進」,小騎士打開門,老紳士已離開座位,伸手抱過甜甜喊「PAPA啵!」的小寶寶,眼底斟滿溫柔。

 

「小不點想跟你一起喝下午茶哦。」

 

捋好小傢伙的頭髮,小騎士在老丈夫臉頰偷了個香,古龍水的香氣依然那般高雅迷人。

 

「不知我是否有榮幸請你和我們共進午茶呢,親愛的?」

 

左手抱著小娃娃在懷中,老紳士抬起右手輕托小丈夫的臉龐,他們笑著親吻,近在耳邊是一串綿軟寶寶語,秋陽煨著影子如斯親暱。

 

「好啊,如果你再親我一下。」

 

輕輕笑彎了眼梢,小騎士注視老紳士映著微光的眼睛,又一次輕柔地靠近。

 

 

叩叩叩。叩叩叩。

 

想著你的時候,我的心不曾上鎖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芝麻開門>D</芝麻湯圓關門>D</(講人話##)標題君看得出是門嗎><

之前和冥見太太&小依太太聊到小柯基像pokemo裡哪隻小精靈,冥見太太說是伊布(Eevee),想想真的很像啊而且會進化成不同樣子、就像長大後變成長腿狼犬擔任不同職務XDD所以就讓小柯基穿了伊布裝(誤)>W<

咩嘿晚安>艸<





评论(24)
热度(31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