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🎐


※敬告:這篇是兩歲多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叮鈴叮鈴,叮鈴叮鈴。)

 

(聽,那是風的耳語,他悄悄地悄悄地說呀,我最喜歡你。)

 

 

 

仲夏,穹蒼潤澤得宛然將滴落天藍色淚花,綻放在陽光轉身的每一步。葉瓣連邊緣也溢出了蔥蒨,泠風拂袖,篩下的影子恍惚暈染了繽紛的彩度。地磚是彩虹的剪影拼湊,蜿蜒成細水,跫音是啪噠啪噠也是嘩啦嘩啦,誰說的呢那句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,可是星星猶一顆一顆為受傷的心殞落。

 

而若是兩條河匯聚,如同雲朵團聚,融合了兩種土壤以新面貌延續,雨聲歸根,那些滴滴答答的旅程,皆為此生。

 

而你啊,你是天空、陽光和星星,是彩虹、花朵與腳印,是慢慢長大的樹苗,是一座種滿希望的星球。

無論風雨或揭晴,我們都會牽著你的手,一輩子,就是細水長流。

 

午後的暖陽波光瀲灩。

返國後,小騎士先前往裁縫店才回家,趕不及午餐,不過和小傢伙在電話裡約好一起分享下午茶。

 

「我回來啦。」

 

聽見門口傳來動靜,和爸爸待在客廳、原本堆著積木的小娃娃立刻抬起頭,與小狗一溜煙跑向玄關。「DADA──小不點好想你噢!」咚咚咚撲進爹地懷中,小人兒好不撒嬌地表達甜甜思念,小騎士樂得抱起小傢伙親吻臉頰,小小的身體盈著暖香。

 

「歡迎回家,親愛的。」

 

替小丈夫將行李提上二樓,老紳士順道詢問茶點的選項,抱著小人兒的小騎士眨眨眼,踮起腳尖在老丈夫優美的薄唇輕啄一口,「小不點喜歡的都好。」而在場的小娃娃看見爸爸爹地親親,嚷著也要一人親一下才公平。

至於小小孩對公平的解讀,還有爸爸抱著爹地睡、爹地抱著他睡、他再抱著布偶睡,這樣晚上就不會冷了喔。

 

待小騎士沖過澡稍加整理,下樓時,老紳士正與小傢伙將檸檬塔從紙盒取出。確定小騎士今日返家,小人兒前一天和爸爸打勾勾約定,一早自動爬起床,吃完早餐即出門到烘焙屋買點心。

茶是爸爸雙眼的顏色,檸檬是爹地跟小娃娃的綠眼睛,米黃是太陽公公的膚色,烤得焦幾度就是頭髮鬚鬚,清爽的芬芳織為斑斕盛夏,絳河般燦爛。

 

不過,吃甜點之前,他們要替午後再妝點幾抹明亮。

是小騎士自海洋彼岸攜回的禮物,半透明的風鈴仿如一顆大泡泡,表面繪上兩三隻金魚及水草,玻璃棒底下懸著一紙水波花紋的畫籤,依隨晃動吟唱清脆歌聲,每顆音符均是蘇打水的氣泡,僅僅注目,也足夠使心情清涼。

 

他們決意先把風鈴綰在後院門口,晚一點再拿進屋裡,因為小王子說天黑了,風鈴獨自在外頭好寂寞,鈴聲會變得很傷心。

 

「風寧鼻要怕噢,PAPA幫你綁高高,就葛以飛飛呢。」

 

讓小騎士抱在胸前,小人兒專注地看著老紳士將禮物繫在門廊,不忘貼心地安慰風鈴,告訴它不用害怕。

 

「小不點喜歡聽風鈴唱歌嗎?」

 

「喜花,DADA、風寧四大歌肘!」

 

興許小小孩總喜歡誇飾形容以強調感受,金魚風鈴因此獲得大歌手的褒美。不曉得是不是回應小朋友的心意呢,一陣風吹來,揚起樹木的髮梢,叮鈴叮鈴,純淨的眸光勝似水晶,將夏日釉上晶燦發亮的回憶。如若雨季生生不息。

 

「基魚游游──」

 

伸出圓圓指頭,在小人兒眼中,藍天即是海洋,白雲是大大小小的船帆以及石頭,金魚游啊游,好像飄呀飄的紅氣球,也是胖嘟嘟的番茄燈籠,鱗片似星輝閃爍,粼粼著陽光不熄的夢。

 

「PAPA,基魚會鼻會想回家?牠會鼻會想牠的把拔馬麻?」

 

飛躍一座又一座時差,相似與相異的景色能否映入眼光,若是扎根在所謂他鄉,是否猶能記得歸途的航向。

 

凝視小傢伙微微皺起的小臉、以及抿起的小嘴巴,老紳士再度看向風鈴,抬起手,指尖輕輕捏上那籤紙片。聽著小人兒的提問,小騎士卻是憶及幼時,他不只一次問過母親、父親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是哪裡,什麼時候回家,他好想好想他。

一個家,足以裝滿一顆小小的心房,同樣也能使之百孔千瘡。

而倘若,愛能在時間裡為生命療傷。

 

「小不點願不願意畫新的書籤送給風鈴?我們做一張身分證給它,讓風鈴在這裡住一段時間。如果它還是想回家,改天又想來找小不點,有身分證就不會迷路了,嗯?」

 

指腹輕輕拊過紙面,意料中看見小傢伙毫不猶豫地點頭,「好──」聽著軟軟糯糯但十足堅定的答覆,老紳士淺淺揚起唇緣,小騎士又俏皮地向他眨眼。

 

「那小不點喝完鮮奶,我們就來幫風鈴畫身分證哦。」

 

在柔軟的小臉頰印上輕吻,他們陪著小傢伙再看了一會兒風鈴,這個繫上另一份惦念的夏季啊,叮鈴叮鈴,叮鈴叮鈴。

 

願你喜歡的家呀,一直一直在這裡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前陣子吃到好吃的糖霜檸檬磅蛋糕~酸酸甜甜,而且跟小柯基一樣香噴噴喔>W<(等等最後一句哪裡不太對)(被小平板秒)



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