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⚙


※敬告:這篇是三歲多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You complete me.)

 

 

 

午後微雨。

 

闔起電腦、捻熄桌燈,老紳士摘下眼鏡,揉揉眉心。茶盞不知不覺已見底,午餐他甚且僅匆匆在廚房吃了幾口,稍晚小傢伙端著小碟子上樓,自告奮勇要幫爹地拿餅乾給爸爸,那是前兩天女騎士自國外捎回的茶點,其中有小人兒好喜歡的卡通圖案。

倘使白天的進展順利,晚餐該能陪小騎士和小王子細細品嘗。老紳士吐出一口氣,並非喟嘆,專注謀劃後的緩解之外,也有幾分於對於家人體貼的領謝。

 

窗帘晻翳了各色風雨,可室內不致晦暗,老紳士不禁有些好笑地想,或許是因為他們家有一個大太陽和小太陽吧。

 

上星期,小傢伙從魔法師那裡收到螢光壁紙,陽光、月亮、大大小小的星座,小娃娃開心地向魔法教父說謝謝,當晚回家便興高采烈想貼在牆上。

娃娃床仍在主臥,他們讓小人兒親自貼上螢光圖紙。天花板對小朋友終究太高了,站在桌上猶搆不著,但不想打壞興致,老紳士於是讓小傢伙坐在肩膀,小騎士在一旁負責把壁紙遞給小設計師。

 

「DADA,小不點跟PAPA長高高!」

 

坐在爸爸肩上,小人兒將一艘太空梭貼在星球左邊,右側是另一顆行星,還有幾顆較小的星星排成了心形。

聽著純稚的童言童語,老紳士唇緣銜著淡淡笑意,小騎士微微噘起嘴,咕噥「臭小孩,跟你爸聯手欺負你爹啊。」聽得老紳士哭笑不得,乘小娃娃專心貼另一張壁紙時,側過臉在小騎士臉頰輕吻,他的小丈夫旋即湊上前、輕輕囓了一口嘴唇作為回禮。

 

當然,關於長高的功課,當天夜裡,小騎士在浴室讓老丈夫一次次餵飽了牛奶。同在主臥,小床內的小娃娃捉著抱抱羊睡得香香甜甜,哪裡曉得大人們以何種方式攝取養分。

 

──晚餐做小傢伙喜歡的焗烤吧。

 

關上書房門,帶著茶杯和點心碟下樓,老紳士忖思著晚飯的菜色。踩在階梯上的室內拖鞋與小騎士是相同款式,小人兒現在穿的拖鞋是兩隻鮮黃小鴨,好幾回亦步亦趨在老紳士左右,小騎士無不笑言像是雛鳥跟在媽媽身後,更調皮地學鳥兒嘰嘰啾啾。

正如鞋櫃裡那兩大兩小的翅膀鞋,他一大一小的家人是四季中不熄的陽光,而他並願意看著他們展翅,飛翔,以及擁抱他們回家。

 

踏入客廳,空氣也安安靜靜,桌腳的小狗覺察動靜,抬起眼皮瞅了主人一眼,又趴下繼續咬著骨頭餅乾的美夢。

茶几堆著若干片拼圖,是小騎士兒時母親協力的遊戲,將舊月曆的畫作剪成數張,再練習將圖畫拼回原貌。也有一些是小娃娃撕破的繪本,但他們盡可能不要破壞書籍,希望捐給圖書館的書能陪伴更多繁星童年。

 

沙發上,枕著抱枕的小騎士一雙腳懸在扶手,小傢伙趴在爹地懷抱安睡。儘管熟睡,小騎士的掌心仍搭在小人兒背上,守護著他們的寶貝。

 

窗外仍是綿綿雨聲,佇立桌邊,老紳士幾乎屏息,幾乎捨不得眨眼,要以此時此刻、此生此世,記得一幅時間的畫,名為家。

他的家。他們的家。

 

走近幾步,老紳士俯身輕輕在小騎士額緣一吻,他的睡美人依然寧睡,可無論多少生命的雨季,陽光從未熄滅。

取過薄毯蓋在家人身上,替小傢伙掖好被角,老紳士走向廚房,尚有暇豫可供他再品茗一盞,稍後開始著手晚餐,屆時小騎士和小娃娃該會醒來,也許問他晚上的主菜、也許收拾之前再玩一會兒拼圖、也許討論床邊故事要讀哪一本書……

 

時間啊仍滴答滴答,生命的齒論又轉了一刻,好事壞事依舊發生,歷史從不停止重演,明天之後還有明天。

而他人生的拼圖已然完整,家的版圖不過是這裡與心底,都在一起。

 

我和你。

我們。

 

我們。一家人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標題是齒輪,焗烤好吃XD

今天狀態不太好所以抱抱羊自肥,頭痛連帶頭暈想吐,更不知所云於是晚安~"~





评论(42)
热度(36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