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🎭


※敬告:這篇是baby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謝謝你,我親愛的。)

 

 

 

一個人能有幾張臉?

 

獨處的發呆傻笑或嚥下苦水,相處的舉杯歡笑或蹚入渾水;夢中剪下自己的影子展臂飛躍,眼前嚼碎權利的血肉毫不愧歉;仰望星空還記不記得許願,瞄準靶心只為了射穿浮生的罪。

 

記憶的創口是不是仍舊滲血,靈魂的窗口能不能擦亮明天。

誰沿途反覆跌了又跌,誰親自踩碎了玻璃鞋,誰的每一日都是過節。

誰都在告解,誰真正救贖了誰,誰都在聽著但誰也沒聽見。

 

世界。世界。

 

社會朱紫難別,愛恨生離死別,時間不告而別,哪顆生命的轉眼不是過往雲煙。

面對同時亦背對了是非,退後反面正是往前,白晝轉身黑夜。

 

而你,是誰?

 

 

偶爾,置身「身分」其中,他卻看見自己置身其外。不僅是職稱的變動,也不只每一回任務中的演出。

往昔,他扮演過各種族裔,一段話能穿插多國語言,深諳如何把刀具變成凶器,熟練將子彈釘入人體更知曉挖除後的縫合,毒藥也能作為解藥。而今,每一場會議──尤其對外──他清楚檯面上的和平宣言,若是翻開背面,毋須敵營一兵一卒,早已給自己人撕裂得傷痕纍纍。

 

甚且,會議桌上,他必須割捨悉數私人的稱謂,明知是局,猶得放手讓另一半赴約。而他往往無法親臨現場一同面對。

興許唯一肯定的,是他們不會背叛彼此,還要牽著手走過此生此世。

若然,生生世世。

 

「今天還好嗎,Eggsy?」

 

回程的機上,手邊置放一盞熱茶,老紳士開啟視訊,螢幕上,穿著居家服的小騎士讓小傢伙在桌几前站好,看見畫面是爸爸,小寶寶興奮地在爹地腿上蹬呀蹬,「PAPA噠──!」歡笑的小嘴巴露出幾顆小白牙,繫在頸間的圍兜兜濕了一片。

 

「很好啊,小不點上面的側門牙也長出來了哦,這兩天一直吃手還流口水。」

 

小不點來給爸爸看新牙齒喔──哄著小娃娃張開嘴,小騎士輕輕捏住小寶寶嘴巴,兩顆珍珠米粒般的門齒旁,一對乳牙已鑽出頭,那是老紳士前幾日出國前尚未見著的紀錄。

大約不喜歡被限制行動範圍,滿十個月大的小傢伙哼哼著扭啊扭,更捉住爹地的指頭想咬,看得兩位大人哭笑不得,小騎士趕緊抽回了手。

 

「DADA哼嘛──」

 

黏糊一串寶寶語,失去磨牙目標,讓小騎士抱著的小娃娃揮揮小手小腳,模樣像極學泅水的小狗狗。

淺淺揚起唇緣,老紳士啜了一口茶,呼吸溫潤著醇郁茗香。

 

「你今天呢,Harry,吃飯了嗎?」

 

換算時差,英國已過晚餐時段,晚點吃飽睡前奶,老紳士返家時,小寶寶該已入睡。

 

「你和小不點不在身邊,還要我回想那些比泰晤士河更漫長,比起解決問題更擅長製造問題的會議,不覺得對老年人殘忍了點嗎,親愛的?」

 

語畢,佯裝沉痛且無奈地嘆息,老紳士的話立刻逗笑了小騎士。聽見笑聲,儘管不懂大人發笑的理由,小傢伙也尖叫著笑得那麼快樂。

 

「那就快點回來,老人家,我幫你留一點菜在冰箱。」

 

對老丈夫調皮地眨眨眼,旋後小騎士抬起手,輕輕揩去小娃娃滴下的口水。上半身幾乎要趴在鍵盤,小寶寶送上好幾朵唔嘛,老紳士索性仿效小丈夫出差時視訊的作法,靠近螢幕,同樣隔空飛吻,小傢伙即咯咯笑得樂不可支。

零零碎碎地聊了一會兒,斷訊前,小騎士要老紳士側臉朝向鏡頭,旋即耳畔一聲響亮的「啵」,在明亮的笑聲與綿軟的咿咿呀呀中結束通話。

 

一手支著臉,老紳士闔上螢幕,將電腦推至一邊。空氣中茶香依然,暈開漣漪的茶湯隱隱映出他的容貌,以及銜在唇邊溫柔的笑。

 

兒時,他曾憧憬在異國生活,不僅僅匆匆一瞥式的旅遊,而是扎根般的居住,無國界醫師的使命,更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孩子氣的夢想。好幾回,他在房間地板攤開世界地圖,以家鄉為起點,搦著色筆圈起熟知或陌生的地名,查找資料,期許未來、無論現實如何險惡,都能不負生而為人的恩典。

許多年以後,他熟習紳士的禮儀,穿上現代騎士的盔甲,也許實踐了廣義上的拯救,也曾狠狠摔進失敗深淵,更無數次在死亡邊緣掙扎。

 

多少的自我質問,多少的理想矛盾,多少的新仇舊恨──至今,他仍難免質疑。畢竟世界從來樂於粉碎一切玫瑰色的認知,所謂日常需要多大量的虛實粉飾。

 

但是,他已經不是一個人了。可以回家了。

 

萬千足跡,千百行旅,十年復十年……如今,最美好的地方,之於他,是唯一的家。

一輩子最溫暖的想望,最珍貴的願望。

 

垂下眼睫喫了口茶,老紳士看著左手無名指淡淡的戒痕,那些他真真實實的樣子,都活在他們擁有的每個日子,每一刻珍而重之的凝視。

彼此的名字,就是愛的約誓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秋老虎好秋(?)咕奈3__3





评论(5)
热度(33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