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🍳


※敬告:這篇也是baby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以你的名字在我心壤種一株花,好嗎?)

 

(這樣我想著你的時候,生命的芬芳都能點亮。)

 

 

 

漫漫長路上,哪一幕風景或相似的背影,令你回味了從前至今?

哪一個他者的誓約,無論是否兌現,是不是曾有那麼轉瞬,將你淚水以笑容調味?

曾幾何時,再不能以希望將生活佐味,夢想失去了原味,難以再咀嚼出一絲溫暖的滋味。

可是啊又是什麼時候開始,漸漸活著自己的氣味,記憶的傷痕泡在血淚醃得入味,不經意回眸,已能嘗出另一番酸甜苦辣的玩味。

 

日子呀,日子是春夏秋冬,是黑夜白晝,是紅橙黃綠藍靛紫,是柴米油鹽醬醋茶,是晴時多雲偶陣雨。

日子是我在這裡,你也在這裡,或者牽手或者擁抱,或者比肩偕老,或者相視而笑。

 

因為,你是我的最好。

 

 

 

不覺間已然深秋,儘管薄曉,天色仍是淡淡的尚未梳洗那般,一切素淨,彷彿也一切安靜。

 

轉醒時,另一半猶然熟睡,比視覺快了一步的是觸覺和嗅覺,老紳士感受著與小騎士相擁的體溫,以及彼此分明交融、卻又易於辨認的氣味。

洗髮精是各自慣用的牌子,共用的潤膚乳在對方身上釀出些縷差異,許是哺乳期的緣故,親暱的相處較之以往,更添了一絲淺淺乳香。

起床之後的盥洗,鬚後水也是相同的品牌,牙膏目前已使用一半,疇昔香皂沒有固定的廠牌,但小傢伙出生後,他們替換為更天然的產品,沐浴乳亦然。


靜靜踏入主臥隔間的嬰兒房,十一個月大的小寶寶裹在幾件小被子裡,兩只小胖手舉在左右,是向什麼樣的夢境投降呢,但願夢裡都能美好,無須驚嚇,一如他們對他說的不怕不怕。

俯身前,老紳士稍微搓熱雙手,旋後,一手搭在嬰兒床板,另一手輕輕掖好小熊被被,再輕柔地勾住其中一只小手。睡得甜甜的小娃娃,是不是在夢中覺察熟悉的、安心的溫度呀,肉肉的小拳頭無意識握住爸爸的手指,溫熱掌心攥著是全然信任。


輕搖給握著的食指,老紳士凝視依舊寧睡的小王子,旁人都說小傢伙的五官像他,眼睛則完全是小騎士的複印。然而在他的心得,單是他們家的小太陽這點,小小孩可謂和小騎士一模一樣。

輕輕揩拭小嘴巴旁的口水漬,老紳士捋開小傢伙的額髮,唇語一聲「早安,小不點。」又在小騎士額上輕吻,才闔上主臥房門,下樓為家人準備早餐。


手指上,恍惚餘溫著柔軟奶香。

那是他許久以前即割捨的想望,甚或奢望。

 

有那麼長一段年歲,他已不求成自己的家、立多少豐功多少偉業,至少之於他,這個代號這份工作,搬演的往往是其他身分的事業,表裡不一的改頭換面。

而家,更多時候對他來說,不啻前往他方的驛站。

 

打從何時,他竟能重拾安眠,不再僅與影子舉杯,生活妝點了繁星般鮮豔。

 

曾經,這間屋子的味道,除了狗兒,便是早晨的紅茶,拓印在指紋的報紙油墨,窗台上反覆修剪的植物,泛黃的書頁和木板,釀滿年分的玻璃櫃內的酒,偶爾的偶爾捻熄在書房落地窗邊的菸,只有一個人體溫的房間。

可漸漸地,冰箱多了罐裝冷飲、吃剩的披薩及兩人份的食材,櫥櫃新買的狗糧,茶几上成對的馬克杯,落在沙發的T恤,樓梯間其他顏色的髮絲,浴室並排不同牌子的洗浴劑,雙人床翻湧的情潮,眼淚發燙的苦澀之外的味道。

還有的,無論他試過多少量身訂做的香水,沒有一款精煉的名稱,比新生兒的奶香更美好動人。

 

那是生命的醍醐味。

 

能否說是苦盡甘來,當人生每分每秒皆是歷劫歸來,好與壞均為突如其來,而他們,終於懂得愛的原來。

是啊,愛,與生俱來。

 

「PAPA!哈噗喔,DADA──」

 

正給煎蛋翻面,聽見身後傳來軟糯的呼喚,老紳士微微回過頭,小騎士抱著小傢伙走向廚房,小寶寶一手捉著爹地的睡袍交襟,另一手揮呀揮的討抱。

 

「早安,小不點,早安,Eggsy。」

 

一大一小的家人走近,老紳士嗅見一絲甜甜奶香,大約小娃娃在樓上喝過奶了。腳邊,跟進廚房的小狗繞著小主人轉了半圈,幾聲汪汪伴奏軟綿綿的咿咿呀呀,純粹的心能搭起各式溝通的橋梁。

 

「早安啊,Harry。」

 

小不點看,爸爸幫你還有爹地做早餐喔──捏住那只揮舞的小胖手,小騎士在睡得紅潤的小臉頰親了一口,小寶寶咯咯笑得露出幾顆小白牙,脆生生的笑聲是最快樂的鬧鈴,真摯地溫熱了胸臆。

踮起腳尖的早安吻很輕,他們都明白那是如何深情。唯一。

 

而家,就在這裡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我早餐也想吃荷包蛋AWA(被秒XD)

這篇是這次本子公開張貼的最後一篇了,接下來得趕本子新番(抹臉)啊但是如果我中途寫了新番以外的一家三口,呃那就,反正就收在明年年底的小柯基本2吧(不要亂開支票##)

希望這週末能開預購咩嘿(艸)(再打一次預防針(?)這次的小柯基本會拆成上下冊,屆時請不要找我殺價,感恩。)





评论(6)
热度(40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