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🐌


※敬告:這篇是baby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正所謂哪裡摔倒哪裡爬。)

 

(不然,換成撲倒也行呀。)

 

 

 

不知不覺,時節也迎來孟冬,月曆待撕僅餘一紙薄翼,尚且不論明年吧,單單一個隔日,天明抑或天黑,均恍如隔世。

而倘若一日即是一世,他就是他們的一生一世,生生世世。

 

滿十一個月的小寶寶熱衷於什麼活動呢?在他們家,小王子每天必備的冒險是爬行,對連結兩層樓的階梯尤其情有獨鍾。雖然在小傢伙學爬時,老紳士和小騎士已將扶手的間隔以繩索密布,甚且加上薄木隔板,但畢竟掛念,只得亦步亦趨跟著,以免滴口水的小蝸牛不留心受傷了。

 

「啪啊嘎──咘!」

 

這天,吃過午飯,小傢伙又迫不及待展開自己的爬山大業,小狗跟隨在側,或者上下跑幾趟、或者陪小主人一階一階地上樓,偶爾用頭頂住寶寶的小屁屁,助一臂之力,讓小主人順利攻頂。

老紳士仍在廚房整理餐具,順道煮一壺茶,小騎士於是跟在小娃娃身後,看那雙小肉手小胖腳顫顫巍巍地抬高,沿途不忘以寶寶語發表感想,抑揚頓挫俱足,然而最終糊為答答黏涎,源源不絕地蜿蜒。

 

 

小傢伙大約夏秋之際開始學爬。

一日下午,他們陪小寶寶在客廳遊戲,小騎士反覆伸出幾隻手指、讓趴在軟墊上的小娃娃抓。當然,若是太久沒捉到,小嬰兒是會發脾氣的,他們也會拿捏時間,替換著給一雙小手捕獲。

 

「嘛、噠──」

 

又一次成功逮到手指地鼠,小寶寶雀躍地拍打軟墊,兩只小腳丫也踢呀踢的,伴隨歡笑湧出的是更多口水,除了衣物,墊子也遭池魚之殃。

取了一條新的圍兜兜給小傢伙換上,解下的那件不僅保濕、奶香同樣新鮮,還有幾點吃飯時沾上的醬料。老紳士索性站起身,將圍兜兜拿去清洗,可還未邁開一步,小娃娃的注意力自爹地手上的玩具車移開,仰起頭對爸爸咿咿呀呀,許是不願老紳士走開。

看著小傢伙的舉動,他們旋即相視,小騎士俏皮地眨眨眼睛,老紳士微笑頷首,小娃娃仍拉長軟綿綿的呼叫,催促似地又拍了幾下軟墊,擺明要雙親繼續遊戲。

 

「PA──DA!」

 

「小不點加油,爹地看你能不能追上爸爸哦。」

 

在小寶寶身後跪下,小騎士以手心輕輕抵著小小的腳掌,老紳士作勢踏出幾步,小娃娃再度大呼小叫起來,眼見爸爸愈走愈遠,肉呼呼的小手小腳貼著墊子扭動。小騎士連忙鬆開手,看小傢伙原地左右擺動了頃刻,手腳在軟墊上按壓帶扒,好不容易移動了,可終究還不懂如何施力,本欲朝前的方向給硬生生轉為往後,包著尿布的小屁屁直接撞上爹地的手。

 

「哪啊──」

 

「小不點很棒,來,爸爸和爹地幫你,小不點再試一次。」

 

跪在小娃娃前方,老紳士輕輕拉著兩只小手,與小騎士配合,左手往前便輕推右腳,右手向前換左腳,如此重複幾回。不過他們沒有勉強小傢伙一定得爬,爬行時朝不同方位也不要緊,小王子願意學更重要。

之後,在大床或地板,他們不時擺出爬行的姿勢,偶爾在直行中加入轉彎,小傢伙往往目不轉睛地盯著雙親,接著也扭扭小屁屁練習。

 

起初小肚肚貼著地面蠕動,慢慢能夠撐起身體,也逐漸熟練如何從爬行轉而坐下,小嬰兒開始主掌自己的行動自由。從此,在Hart家,大人讓道,小人得道,小王子爬到哪裡,那裡就是口水標記的御道。

 

家裡有一隻神出鬼沒的小蝸牛,圍兜兜之外,大人們還需要哪些防範?

 

以防撞傷,桌腳椅腳通通穿上舊襪子;架子能固定則固定,不能就推至書房;樓梯口和廚房加裝安全柵欄,浴室、廁所及後院的門無論是否正在使用都關上;桌巾怕給扯落,連同其他可能搖晃的擺飾一同收起;牆隅的插座加上防護蓋,電器用品的線路盡可能掩藏或移高……

至於小傢伙鍾愛的樓梯,他們原本斟酌鋪上地毯,但小嬰兒的唾液和寶寶語一樣沛然莫之能禦,惟恐病從口入,最後決定讓樓梯維持原狀,僅放一疋止滑布。

加強室內外的清潔工作,並隨時留意可能溜進櫃子底下的迴紋針或瓶蓋。

想當然,假如不仔細扯下了襯衫鈕扣,翌日起床,必定得拾回每一顆重新縫好,以免小娃娃誤食了。

 

 

真不曉得他們家的小王子為何這般鍾情於爬樓梯。

揉揉鼻尖,看著成功攻上二樓、繼續往前想爬進臥房的小傢伙,小騎士彎腰一把撈起小蝸牛,意料之中換來小娃娃的掙扎抗議,只好回到一樓,讓小寶寶效法薛西弗斯,再爬一次樓梯。

 

昔日,家裡沒有階梯,小騎士獲得配給的屋子、母親和妹妹搬過去時,小女孩已過了學爬的年齡,母親也不曾特別提及,由此推測小傢伙喜歡爬行這點,該不是小騎士的遺傳。老紳士沒有多少襁褓時期的記憶,因此也無從推知。

倒是魔法師幾乎第一時間買了嬰兒護膝送來,並且要求他們盡可能讓小娃娃穿連身衣,爬行時小肚肚才不會著涼。護膝是小狗的肉球圖案,然而小寶寶不領情,戴上沒多久即又拉又扯地脫掉,寧願當一隻較原始的爬蟲,寬衣洗澡時,細皮嫩肉的膝蓋經常紅冬冬。

 

「你好喜歡用口水在地盤做記號耶,小不點先生。」

 

三度攔截小蝸牛,小騎士捏起圍兜兜一角揩拭小嘴巴旁的水澤,給爹地抱著的小娃娃伸出圓圓指頭,面向樓梯發表一番咿咿呀呀,小狗也跟著跑下樓、搖尾巴汪汪。

 

「這點像是你喜歡留抓痕,親愛的?」

 

收拾好廚房,空氣隱隱渲開溫潤茶香,老紳士來到樓梯旁,將小傢伙接過懷抱,小騎士做了一個其實可愛的鬼臉,「你又不讓我在脖子留吻痕。」旋即跑向客廳,扔下一句「等一下記得幫小不點換尿布、老爹!」小狗也追了上去,笑聲燦爛,而溫暖在他們心中溢滿。

 

「爸爸看小不點要不要換尿布,晚上再幫爹地檢查。」

 

指尖勾住小傢伙的小手,老紳士抱著小寶寶上樓,唇緣銜著淡淡笑意,如若小騎士耳廓一抹嫣染,既為明喻也是暗示,只因為彼此。

從此,不分彼此。

 

「叭啾──」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半夜老papa幫小daddy洗澡的時候就會檢查屁屁有沒有洗乾淨惹=艸=咩嘿晚安XDD





评论(3)
热度(27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