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🎤


※敬告:這篇是baby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Do,Re,Mi,Fa,So,La,Si。)

 

(對呀,我會一直一直喜歡你。)

 

 

 

冬日的陽光,興許能視為季節的其中一件禮物吧。

而他們家的小太陽,正是生命給予他們最無價的寶物。

 

不知不覺,小傢伙十一個多月大了。每天,吃飽飽睡飽飽的功課之外,起床便四處爬呀爬的小蝸牛,這陣子喜歡自己捉著嬰兒床圍欄、或扶著桌沿練習站立,視角驟然升高的新遊戲。

雖然還不會走路,但小寶寶每次成功站起來,都會尖叫著扭扭包尿布的小屁屁,笑得無比開心。不過一會兒又跌坐回床鋪,放開嗓門點名爸爸和爹地,趕緊過來幫助他越獄。

 

笑聲,哭聲,像小青蛙呱呱拍嗝,小肚肚咕嚕咕嚕以及放屁噗噗……家裡有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娃娃,不僅鬧鐘的功能被替代,小嬰兒本身就是一部移動音響,無論大人願意與否,無法翻譯的寶寶語隨時自動播放。有時場面盛大勝如一呼百諾,在小主人身旁打轉的小狗跟著汪汪,誰也阻止不了兩顆童心快樂的交響。

 

這天,餵過小騎士儲放在冰箱的乳汁,沒看見爹地的小傢伙哼哼了片刻,老紳士抱在懷中哄了又哄,最後以繫著橙香圍巾的狐狸抱枕轉移小寶寶的注意力。

約莫十天的任務,不致太危險,只是大人小人都難免有些分離焦慮,尤其小娃娃,一想到小騎士,好些回都傷心地哭紅小鼻子,DADADADA地喊,老紳士只好讓小寶寶吸著奶嘴入睡,疼惜地輕吻脹紅的小臉。

幸而,這趟任務提前完成,小騎士已搭上返國的班機,魔法師允准他先行回家,明日再帶小王子一起至裁縫店報告。

 

到家應該傍晚了,做幾道小騎士喜歡的菜吧。

忖思著晚餐的菜色,老紳士不自覺哼起輕輕的旋律,那是他的小丈夫最近常聽的曲子,時不時會哼上一段。

 

一次替小傢伙換尿布,讓小寶寶躺在大床上、兩只小胖腳蹬呀蹬,小騎士肩膀一晃一晃地哼唱。踏出主臥浴室的老紳士看見了,抬起手櫛開由於盥洗微濕的額髮,信步走上前,輕輕挨在小騎士身後。「這幾天聽你唱了好幾次,很喜歡這首歌?」「滿好聽的啊,噯,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你跟小不點啦,Mr. Hart。」給小傢伙穿好褲子,小騎士笑著回過頭來,在老丈夫迷人的薄唇啄了一口。

早晨的鬚後水是溫潤的清香,一絲涼爽,釀為沉醉盈滿在彼此心上,波光般盪漾。

 

「PAPA噠、啊噗噗喔──」

 

攀著沙發邊緣站起,原本想將玩具球放在狐狸抱枕腳邊,聽見爸爸哼歌,小傢伙好奇地仰起頭,涎唾從微張的小嘴巴滴在圍兜兜上,純淨的大眼睛裡一片星瑩。

 

「小不點也喜歡這首歌,嗯?」

 

將手上的書擱於茶几,老紳士抱起流口水的小娃娃,捏起圍兜兜一角擦擦小嘴巴。一手揪著爸爸的毛衣,另一只小手揮呀揮地擺出好多手勢,小寶寶兀自哇啦哇啦發表談話,老紳士捕捉到其中幾個名字,是想和小姊姊玩呢,剛好他們已預定幾天後要與女士及小女孩午餐,屆時再讓兩個小朋友盡情遊戲。

 

步子徐徐流連在電視櫃上的相框,幾幀小王子的獨照和他們的全家福,然而,小寶寶仍聚焦在老紳士輕哼的音符,一雙大眼睛盯著良久,許是想指認五線譜上哪幾株小豆苗,再轉化為自己的品種。

隱隱能見著小嘴巴裡幾顆小牙齒,老紳士唇緣輕揚,指腹撫摩柔軟的小臉頰,圓圓的臉蛋令他憶及小騎士兒時的模樣,如斯奇妙而美好的相像。

 

「小不點跟爹地一樣喜歡唱歌,是不是?來,爸爸教你,我們慢慢學,Do……Re……」

 

稍微誇飾了唇形,老紳士一字一字慢慢教導,小傢伙依舊張著小嘴巴看著,待老紳士重複幾遍,小娃娃終於嘗試複述──只不過,意料之中的,每個音節均黏糊成一串又一串寶寶語。

 

「DA嘛──嗶啵,PAPA!」

 

「汪!」

 

以為小主人叫喚,小狗叼著滾落沙發的球跑來,搖搖尾巴,雀躍地汪汪。

如是反覆幾回,小寶寶的發音仍然軟糯,老紳士聽著忍俊不禁。而倘若變換曲調,小傢伙還會疑惑地皺起兩條小眉毛,哇哇叫著抗議,老紳士便改回原來的節奏,又將音階唱了一遍,小娃娃也以自己的語言翻唱。唱得高興了,一雙小胖手用力鼓掌,不必索取安可,自動自發再度獻唱。

 

「咪奇!嗚哩──」

 

練唱半晌,小傢伙又想和布偶嬉戲,老紳士甫坐下,小寶寶當即爬向狐狸抱枕,連同小圍巾緊緊抱在暖暖的胸口。凝視小娃娃滿足的笑臉,老紳士眼底斟著萬般溫柔,畢竟之於他們,小傢伙快樂、平安、幸福,就是此生最珍貴的財富。

打算去廚房料理小寶寶的副食品,連線卻驟忽響起提示音,老紳士戴上眼鏡,是魔法師簡要地回報幾件任務進度,並請他赴總部一趟,計程車已在途中。

 

「我已經轉告Galahad,他會直接來這裡,晚上你們可以一起回去。」

 

記得幫小柯基穿多一點再出門──斷訊前,魔法師不忘叮囑這麼一句,即便公務繁忙,仍惦念著給小教子周全的照顧。

摘下眼鏡,老紳士抱起身旁的小娃娃,和狐狸抱枕咿咿呀呀說話的小寶寶,稍長的橙香圍巾覆在小小的身體宛然薄毯,也像一片醇郁乳酪,鋪在小餐包還是小可頌上頭啊,充滿呼吸都是柔軟奶香。

 

「爸爸等一下帶小不點出門,小不點想不想和Uncle Merlin吃午飯?等爹地也到了,我們再一起回家。」

 

讓老紳士抱在懷中,聽見關鍵字,小傢伙的笑容登時點亮,擁著圍巾與小狐狸,亮晶晶的大眼睛以及兩朵甜甜酒窩,是這日早上最溫暖的收穫。

 

「PAPADADA──!」

 

對啊,好嗎,因為知道是你最喜歡的、是最喜歡的你呀。

所以,我們一起出門,一起回家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這篇題材源自 @冥見(Meiken) 太太的夢~學唱DoReMi的小柯基>W<

For you & Thank you:)





评论(13)
热度(32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