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🍁


※敬告:這篇是幼稚園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把夢的傷口貼上OK繃,數一、二、三,不痛不痛,好勇敢。)

 

 

 

深秋,一簇簇楓紅儼然煙火,或者與天地連理,鳳冠,紅毯,每一瓣落葉俱為手印,覆章在每一步若即若離。

啊那是誓言,那些縱使滄海了桑田。

彼蒼之下,當阡陌樹影一聲聲瀝血,倘若聽見了離人垂淚,是不是說著哪,有多少紅葉,這顆心便扎根於此,風吹復生更多思念。

萬代千葉。億萬斯年。

但願,白首同歸。

 

微涼的午後,金風恍惚暈黃每一幕景色,就連天空也糝糝金粉,在棉花糖一般的雲灑上點點焦糖。

這日上午沒有緊急的工作,早餐後溫存了半晌,簡單淋浴後臨近中午,他們乘車至幼稚園接小王子放學。昨晚,魔法師已預約了和小教子共進午餐,在裁縫店附近的小館子,老闆也養了貓狗,不時會出現在店內招呼顧客。

 

「Daddy──Papa!」

 

下了課,在老師的帶領下踏出教室,一見到老紳士與小騎士,小傢伙登時笑咧了嘴,向幾位同學揮揮手道別,踩著小皮鞋、咚咚咚跑向爸爸和爹地,好開心地撲進懷裡。

 

「等一下跟Uncle Merlin一起吃飯哦,有貓咪跟狗狗的那間餐廳,小不點喜歡上次吃的派嗎?」

 

「喜歡!Uncle Meni也有說老闆做的派好好吃噢。」

 

和老師寒暄幾句之後,他們坐上車前往裁縫店。小傢伙很有禮貌地對司機叔叔道午安,旋即向爸爸爹地報告今天的課程,老師請大家畫下家中的寵物、或最喜歡的動物,小人兒自然以小狗為主題,「回家就可以送給J.B.了。」從書包找出圖畫紙,彩色筆觸如若小朋友的笑容那般繽紛。

 

沿途楓色零星,其中幾處落在地面的枯葉甚且多過枝椏,引用小小孩的說法,那是樹感冒了,葉子被咳嗽震下來,一些店家提前裝飾在樹上的燈泡或彩帶是圍巾,要給樹木們保暖。

途經一條行道樹較多的街衢,坐在安全座椅裡的小王子翕然睜大眼睛,轉向車窗,迎面而過幾乎翳日的楓紅,窸窸窣窣秋色的耳語,教人不禁屏息,不敢也不捨得漣漪這番寧靜。

 

小傢伙提問能不能撿楓葉,想送給爸爸爹地、還有魔法教父當書籤。

和餐廳的距離不遠,老紳士與小騎士攜傘下車,請司機先行回裁縫店,並轉告魔法師他們等等就到。

 

獲得雙親首肯,小人兒喜悅地拾起地上的落葉,邊緣殘留綠色好像爹地的眼睛,葉脈就像爸爸的大手紋路,有的像是魔法教父加入牛奶的咖啡,幾種是騎士阿姨的口紅和外婆的指甲油,小姊姊給他的一整袋星星餅乾……

這些秋季冷卻的掌心,若然啊讓一雙小小手心掬起,是不是能夠重新溫熱,縱使吹落,依舊流星般閃爍。

 

然而,卻是在驚喜地發現一隻松鼠竄上樹,小傢伙雀躍地追上去,沒留意腳邊一截枯枝,便這麼嘩啦跌在滿地楓葉。樹上幾隻鳥兒給驚得吱啾拍翅,老紳士和小騎士還未聽見小人兒的哭聲,腳步已反射性邁出。

 

「小不點!」

 

「嗚……Daddy……」

 

讓小騎士攙扶起來,小傢伙微微癟起小嘴巴,雖然臉沒摔傷,但鈷藍色短褲底下、一雙細嫩膝蓋磕破了皮,手心也有幾點擦傷。老紳士蹲下身來檢查小人兒的傷口,掏出手帕輕輕揩拭。

所幸小王子上學第一天,他們即在書包放了外傷藥膏,OK繃上頭還有小朋友喜歡的卡通圖案,所以不要哭,要和崇拜的角色一樣勇敢。

 

「謝謝Papa。」

 

看著膝蓋上的彩色OK繃,小傢伙抬起手揉揉臉,白襪子及小皮鞋沾上些許塵土,好在小人兒的鞋底並未加裝刀刃,然則必是一番駭人傷勢。

 

「還有哪裡會痛嗎,小不點?」

 

握住兩只小手,老紳士反覆檢視,惟恐遺漏一處外傷。

 

「小不點有OK繃了,沒有痛痛──」

 

抿起嘴,小傢伙搖搖頭,重新撿起楓葉收入書包。儘管只餘一段路,小騎士終究捨不得,把傘勾在手肘,書包讓老紳士拎著,將小人兒抱在懷中,輕撫小小的背。

雖然長大了、懂事了,可是,在他們心底,他仍是那個愛哭愛笑的小寶貝。

所以,想要撒嬌的時候,還是可以討一個大大的擁抱喔。

 

「Papa跟Daddy可不可以不要跟Uncle Meni說?」

 

「不要跟Uncle說什麼?」

 

「不要跟Uncle Meni說我跌倒了,不然Uncle Meni會好傷心。」

 

搭在小騎士肩膀的小手微微揪緊,小傢伙有些內疚地低下頭。小騎士稍稍看向身側,老紳士抬手在鏡框點了點,小人兒與他們的約定已然全程直播,摔跤那一幕魔法師也沒錯過。

 

「那小不點答應爹地和爸爸,走路要注意安全,不然你受傷了,我們都會擔心。」

 

捋整小傢伙的頭髮,小騎士在金褐色的髮絲輕吻,聽著孩子的話,為著這份溫柔的心意,他們禁不住在心中嘆息,網路彼端的魔法師亦然。

 

「小不點會注意安全,Papa跟Daddy不要擔心!」

 

點點頭,給抱在胸前的小人兒晃了晃一雙小胖腿,伸出小指頭和爸爸爹地打勾勾。每一句點亮在當下的承諾,只要好好地放在心中,就已是雋永。

 

是啊,在不斷受傷的生命裡,摭拾每一幅也許縫滿補丁,可依然珍而重之的風景。如若你眼中閃閃發亮的溫柔,也因此溫暖了我。

讓傷痛都遠走,心的純粹猶然保留。

而我們最喜歡的你的笑容,好不好呀打勾勾,記得喔,請一直為你擁有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有OK繃就OK惹>D</(誤)

今天冬至,我晚餐已經吃了甜湯圓=W=等小柯基睡著了,大狼犬就可以慢慢品嘗大柯基的大湯圓小湯圓粉紅湯圓白湯圓=艸=(講人話#)





评论(3)
热度(26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