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🎖


※敬告:這篇是兩歲多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 






(12.19.1997)

 

(12.25.2015)

 

 

 

童年的想像中,你的眼睛裡倒映著什麼顏色的天空,閃閃發亮的都能是夢。成年的鏡像中,你是不是還不忘抬起頭,生存與生活,夜裡能否安然好夢。

而我們但願你記得,無論時間開花結果或苦果,是不是仍有光芒在眼中閃爍,也許我們慢慢地走,終有一日放開了手。可是啊,只要你對生命靜靜回眸,我們一直在這裡,陪伴你左右。

 

 

若果金褐色的頭髮是天使的花環,綠眼睛是兩朵桂冠花瓣,那麼,小王子將來應是加冕即位呢,抑或更願意穿上騎士的鎧甲,又或者接管魔杖揮灑魔法,喜歡調酒、汽水以及紅茶。

看見爸爸煎出漂亮的太陽蛋,自告奮勇要當廚師幫忙;翻出爹地穿軍服的相片,興致勃勃想戴貝雷帽;想變得和教父一樣厲害,操作會發出魔法光的板板;與小姊姊玩家家酒,一下子是顧客一下子當老闆;打唔嘛預防針的時候是醫生,跌倒了像勇士爬起來。

 

倘如踏上另一條路,那也無妨,不論踩著皮鞋或布鞋、甚或徒跣而行,只要邁出步伐,就是前往,就能啟航。

 

這日,一家三口吃完早餐要赴裁縫店,小傢伙穿了短袖上衣和牛仔短褲,潔白的小襯衫袖沿及口袋也縫上鈕扣,頸間鬆鬆地繫著靛藍條紋領巾,一雙小胖腿趿著漆亮的黑鞋子。

 

「小不點至矮軍!」

 

揹起圓嘟嘟的蜜蜂背包,小娃娃抬起手朝爸爸爹地敬禮,儘管「海軍」的發音仍舊軟糯,倒也架式十足。只是他們家的小海軍唯一擁有的槍械是水槍,還有浴室裡的蓮蓬頭。

 

「那海軍先生想不想跟爸爸爹地牽手啊?」

 

「霞──PAPA柵右邊,DADA柵左邊。」

 

伸出兩只小手,分別讓老紳士和小騎士握在手中,小傢伙踏出家門不忘向太陽公公道早安,甜甜笑臉勝似陽光溫暖。

 

抵達裁縫店,魔法師自然對小教子的裝扮褒美了一番──順道補充,這套服裝是教父本人的禮物。之後拿出鯨魚和海豚玩偶遊戲了少頃,魔法師還為小王子改編了美人魚的故事,一起以手勢假裝螃蟹與蚌殼,最後又變成像貝殼的瑪德蓮蛋糕吃下肚。

 

「下次我們去蜜月乾脆請Merlin當小不點的保母。」

 

坐在位子上,小騎士看著全心投入遊戲的魔法師,一手撐著臉,促狹地向老紳士眨眨眼。

 

「我以為我們在床上也算是蜜月,親愛的?」

 

端起茶淺嘗,老紳士猶是一派道貌岸然的神情,口吻宛若詢問今日特餐如何,而不管侍者做何答覆,他點的主菜永遠是一顆太陽蛋。

 

尚要繼續實為調情的拌嘴,魔法師即投來嚴厲的眼神,交代小教子自己玩一會兒,他們還得工作,晚一點再一起吃午飯。

知道大人的「上班」很重要,就像太陽公公上班,「壞人」和打雷閃電一樣好可怕,這樣就不能出去玩了。坐在專屬小椅子的小娃娃點點頭,自背包拿出喜歡的蠟筆顏色,攤開圖畫紙,也開始今天的功課。

 

大人上班,那麼,小人長大以後,是不是也會選擇克紹箕裘?其實,早在小傢伙還在小騎士肚子裡,他們便已討論過關於孩子的各式話題,比如寶寶的長相、可能喜歡的食物、什麼時候會叫爸爸爹地、名字想了又想仍未定論……

至於未來的成績或職業,他們並沒有將私自的期望強加在孩子身上,只願時間讓他們陪著他,走一輩子這麼長。「我希望他平安快樂。」一次談話中,老紳士從背後抱著小騎士,輕輕撫在日漸隆起的孕肚,恍恍觸及了細微的胎動。一位父親的願望,如斯平凡而溫柔,深摯而珍重。

 

而愛呀,千金一諾。

 

 

吃飽飽的午餐後,小娃娃跑跑跳跳了片晌,待爹地去量身下次任務的制服、爸爸再度著手未完的工作,小傢伙接續自己的繪畫。若非必須回總部掌控其他騎士的任務進度,魔法師十分樂意陪伴小教子整個下午。

 

「Uncle Meni掰掰!」

 

爬下小椅子一路送至會議室門口,小娃娃將右手覆在小嘴巴,柔軟掌心蓋上滿滿親吻,旋後香吻飛送,甜蜜仿如實現的美夢。

 

不多時,量完尺寸的小騎士上樓來,本想和小傢伙捉迷藏,可小朋友專心致志地將紙張的空白塗滿,小騎士索性回座位琢磨任務資料。當然,桌子下的鞋尖出其不意蹭過老紳士的褲管,哎呀那是翹腳的時候沒留神碰著的,出勤準備得忙手忙腳,才管不著動手動腳的暗示。

大人之間的暗潮洶湧,純真的小人哪裡明瞭,一枝蠟筆換過一枝,顏料沾了滿手,雖是無毒性的材質,但也怕皮膚過敏,他們留心著別讓小娃娃抹到臉上,小花貓在吃飯時扮演就好。

 

好不容易,畫作大功告成,也將要晚餐了,他們帶小傢伙洗淨手,圖畫仔細捲起收進背包,詢問回家後要貼在走廊或客廳,小畫家卻搖頭表示作品尚未完成,還得剪下來綁上緞帶,安裝別針要小心尖尖的那端。

 

「這個至威章──」

 

圓圓指頭在紙張逐一點名,咖啡色長方形徽章是老紳士的眼鏡,綠黃相間的橢圓徽章是小騎士的翅膀,粉藍蝴蝶結給小姊姊和外婆,骨頭送給盡責看家的小狗,正方形馬克杯給魔法教父……

而小傢伙的徽章,是蒼穹暖暖的陽光,在小小的心口璀璨綻放,好大好大的世界裡繽紛飛揚。

 

 

生命千變萬化,可是記得喔,無論走向哪一條路、成為什麼樣子,你都是我們親愛的小太陽,以愛為名的願望。

 

來,小不點牽手,我們回家。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標題好像又顯示不了"Orz加號後面是徽章我應該沒誤解吧囧

撲床了晚安。





评论(18)
热度(33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