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🥖


※敬告: @豹炸炸豹豹豹桃🍑 來收禮物>D</這篇是baby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一顆牙齒、兩顆牙齒……)

 

(噓,這是我們的祕密喔,牙齒仙子。)

 

 

 

乳牙,恆牙,叮鈴噹啷好像爆米花,輕飄飄似雲朵滾成棉花糖。而金幣、徽章、星光、水面以及一切閃閃發亮的物事,匯聚在眼底,是不是即便再闃寂的夜晚,眼中依然微光倒映。

 

叮鈴噹啷,滴滴答答。

 

倘若摭拾每一顆小巧的種子,一如夢想埋藏心壤,那些小時候許下的願望,長大後的我們啊,還會不會記得停下步伐,掬起一捧以淚水澆灌的花香?

而你,還願意為沿途遇見的一朵小花命名嗎?

 

 

假如磨牙是大人在夢裡宣洩壓力的方式,那麼在現實中牙癢癢的小人,究竟懷抱著多少疼痛的心事,必須如此咬牙切齒?

 

嫩紅牙床是沃土,一顆顆牙齒生根其中,是小小的貝殼或方糖,因而每個咿咿呀呀的音節俱飽滿奶香。

身為無「齒」之徒時,小寶寶最初的功課是把奶嘴吮牢,無論人肉奶瓶或其他材質,能順利吸奶吃飽就好。待到長大一點,牙齒們蠢蠢欲動,牙齦或癢或疼,任何觸手可及的物品都成了磨牙工具,便是人肉奶嘴,小娃娃也絲毫不懂珍惜,張口含住咬一口,看家長痛得齜牙咧嘴,兀自咯咯笑得合不攏嘴,實行另一番意義上的禍從口出,真想抓起來打一頓小屁屁。

 

雖然磨牙這件問題,他們已非初次遭遇──早在Mr. Pickle在世時,老紳士上超市即經常補充潔牙骨,之後J.B.成為Hart家的一份子,相關用品可謂衣食無缺。至於嬰兒長牙,妹妹自然也經歷過,可彼時小騎士在總部受訓,錯過了能夠引以為鑒的磨牙期。

倒是母親提及一則往事鬥牙拌齒。

 

「我記得……應該是一歲之前?本來我在床上換你的尿布,Lee還在睡,他習慣把手放在被子外面,你大概以為是手指餅乾還是什麼,爬過去把Lee的手抓起來咬一大口,我還記得他的慘叫嚇到鄰居。」

 

豐盛的晚餐佐以笑語,不過是小傢伙開始長牙的話題,沒意料母親見證這麼一段曾經。小騎士雖沒印象,但也笑得開懷,身旁的老紳士輕揚唇線,給抱著的小娃娃捉著安撫巾含住一角,像極兔寶寶或小倉鼠,磨牙是此刻最緊要的任務。

這樣說起來,小王子在人肉奶瓶上咬呀咬,不啻是一種以牙還牙,血緣還原的報償。

 

而經驗的傳承,無論公事或家事,從不只是紙上談兵,更需身體力行。

當天,母親列出簡易的食譜,讓他們閒暇時嘗試製作磨牙餅,或者先買既有產品應急。想當然,從小騎士孕期即十分注重飲食,老紳士的選擇定是親自完成,無怪乎魔法師取笑他們都被小王子馴養。至於教父如何循序漸進成為傻爸爸,那是後話。

 

材料包含麵粉、奶粉、蛋和橄欖油,鹽或糖尚不列入清單,借用老紳士的玩笑話──意義上也許更近於情話──小騎士的乳汁已足夠甘甜,小傢伙無須另外補充糖分,營養的攝取重在均衡,況且只是磨牙的餅乾,不可代替正餐。

雙親如斯用心,孩子懂得多少呢?牙牙學語的小娃娃儘管不明白,不過本就鮮少挑嘴,抓著新鮮的磨牙餅有滋有味地慢慢啃,常是咬得軟爛黏糊了,「嘛噗!」一聲遞出,狀似慷慨分享,大人如不領情,小人還會生氣,非逼著共享口水不可。

幸而,他們家的小狗一向對食物抱持莫大熱情,興高采烈同小主人練習磨牙,當仁不讓。

 

除了自製的磨牙餅,偶爾,他們也會給蔬果棒讓小寶寶變換口味,嘗鮮同時留意食品有否引發過敏。畢竟新生兒的腸胃尚未嘗過世界的五味雜陳,何其嬌弱稚嫩,他們總小心翼翼呵護著。

一陣子後,約莫這些磨牙點心奏效,小娃娃大幅降低以人肉奶瓶替牙床止癢的頻率,但老紳士夜裡為小騎士熱敷的情況並未減少。說法是預防發炎,實際原因則令人腆顏。

 

這日,午後晴光糖粒般篩落窗台,一顆顆恍惚冰晶融化,沿著牆面滴淌,在地板暈開一朵又一朵水光。

廚房輕飄麵粉的樸實香氣,老紳士與小騎士繫上圍裙準備揉麵團。小傢伙在客廳的搖床午睡,護衛小狗堅守崗位,在小床邊趴著假寐,也許夢中繼續和小主人比賽爬行,說不定還能吃幾口浸泡奶香的磨牙餅。

 

此次的規劃,小娃娃的磨牙棒之外,預計還要做幾條長棍麵包,一些作為早餐、一些分送給親友。嘴饞的理由很單純,小寶寶的磨牙餅乾好像長棍麵包縮小版,小騎士看著也想啃幾口。

 

既然要做法式長棍麵包,那麼,學習法語發音當是理所應然的吧?

視聽雙管齊下,小騎士認真注視老丈夫的脣語,baguette,簡單的幾個音節,可興許先天的氣質加上後天的涵養,儘管只是麵包種類,老紳士也能讀詩那般優雅,聽在小騎士耳裡,那幾乎等同Je t'aime──我愛你。

 

兩個人的外語教學,最後毫不意外變質為狎語交融。追問原因,老紳士堂而皇之地表明,品味法式麵包之前,先以法式熱吻體驗異國情調,自能心領神會箇中奧妙。

輕輕地但仔細地舐去小騎士唇邊的水澤,老紳士看著給吻得迷迷糊糊的小丈夫,淺淺的笑意釀於淡褐眼底,似茶湯也如酒香,令人清醒地將愛失控,沉醉地把心的邊界棄守。

 

「等一下讓麵團發酵,你可以嘗嘗原有的長棍,親愛的。」

 

在小騎士唇上輕輕一吻,老紳士旋後將對方的圍裙重新繫過一遍,方才磨蹭間扯鬆了繩結,儼若一句情話欲語還休到了嘴邊,而彼此心照不宣。

 

那麼,等待發酵的時間,來,你要打開哪一張嘴?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標題是長棍麵包,小桃子指定的生日禮物磨牙棒XD然後大柯基吃的是狼牙棒(?)AWA

啊對了我一定要再說一次「夾槍帶棒」這個詞真的超形象(被揍)





评论(18)
热度(33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