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🎁


※敬告:這篇是小柯基的四歲生日賀文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 

 

時間這條好長好長的河啊,一粒微眇的沙塵輕輕飄落,能漣漪多深的回響,在比幽敻更無涯的彼方。

朝花,夜雨,是不是風悄然的一聲喟嘆,蕩漾了天地間一葉孤帆,就這麼晃呀晃盪呀盪,一步步走向了啟航,一步步踏上了歸航。

 

一個聖誕老公公在歲末捎來的小小生命,每天皆為獨一無二的一天。

兩顆綠嫩嫩的純淨大眼睛,兩只小小的手印與足跡。

一家三口,每日的早安、午安、晚安吻。

一年年連連遞嬗的四方季節,Hart家的小王子不知不覺也四歲。

 

最初,超音波畫面上那個像小葡萄一樣的胚胎,漸漸讓時光捏出輪廓,小小的心跳鼓動,在他們耳畔萬般深刻地發燙,在心湖一聲聲灼熱迴盪。

12月25日那夜,一聲嬰啼如流星劃亮天際,小小的指頭握成拳頭似用盡全身力氣,誕生在這個世界呀,需要鼓起多少勇氣,無畏時時刻刻潛伏的傷害與失去,以及無以勝數的嗜血人性。

 

萬物的生命是能夠以什麼衡量的嗎,誰的價值比起誰能更無價。看穿不見底的惡意之後,是不是仍願意擦亮一朵燭火,闔眼吹熄之前,將最後一絲微光拓印在了心裡面,記得黑暗中哪個人陪伴在身邊,守候日復一日陰晴圓缺。

 

慢慢長大,小寶寶每一句咿咿呀呀晃若盈滿奶香,口水滴滴答答,在夢中也要咬奶嘴磨牙。

正式學走路的一歲,穿紅外套的聖誕小公公尚未解禁蛋糕,不過甜甜笑容洋溢在彎彎的嘴角,小太陽給每顆疲憊的心暖洋洋的抱抱。

從牙牙學語到奶聲奶氣,軟軟糯糯的每一個音節,兩歲的夏天,開始習練和尿布說再見,鴨子坐墊防止小屁屁摔進馬桶,不怕沖水的血盆大口。

 

三歲過後幾個月,為了即將展開的幼稚園生活,每天預習一點點作業。除了作息的些微調整,最主要的改變,即是讓小傢伙試著獨自入睡。

儘管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和布偶們在小床睡,可畢竟是在主臥隔間,雙親離得不遠,甚且能爬出床圍「越獄」再爬到大床上,用軟綿綿的親親叫醒爸爸爹地。

 

事先,老紳士與小騎士慢慢為孩子搭築心理建設,小娃娃似懂非懂,小腦袋瓜努力把長大的意義消化。

他要跟姑姑一樣上學了,姑姑在家裡都是睡自己的房間,他也會有自己的房間,抱抱羊和大家還是會陪著他,爸爸和爹地也會念完床邊故事再跟他說晚安。所以,不用怕,家永遠在這裡呀。

 

雖然魔法教父堅持送禮小教子臥室所需的悉數傢俱,他們仍帶孩子到現場參觀。

牽著老紳士與小騎士的手,小傢伙一雙滴溜溜的大眼睛目不轉睛。

 

童話風格的床罩像是會從床底下冒出一隻小精靈,海軍風的被單如平靜海面,大地色系的枕頭猶若一顆安心的巢,小狗圖案的床單簽名好多狗狗腳印,卡通角色是否寄託了將來想實現的夢,童年天馬行空的動物園沒有柵欄但有獨角獸。

不只節日應景的聖誕老人和馴鹿雪橇,被角綰著的蝴蝶結夜裡是不是將載著小主人飛,每顆繽紛的愛心俱為溫柔的心意,每一幢屋宇點亮的燈守望皆為航向。

 

紅橙黃綠藍靛紫,各色裝點如若饗宴,不過是想放手讓孩子邁出步伐時不要覺得孤單呢。縱使小小的一步,在他們心中都是好棒的進步。

 

最終,小娃娃指名的黃色小熊雀屏中選,聖誕節和平安夜的壽星一同入眠,夢裡一起切蛋糕玩家家酒,把美好的祝福分享給每個人。

得知小教子的選擇,連線彼端的教父立即在網站上下單,織入被褥的魔法會好好保護小王子,如每個盡忠職守崗位的玩偶,擊退任何想一親芳澤的蛀牙蟲蟲及感冒蟲蟲。

 

床具送抵前,屋內布置把握空暇變換。

主臥原本的嬰兒隔間,進駐為大人的書房兼辦公室,曾貼滿頭版的書齋則改裝成小朋友的寢室,由老紳士和小騎士親自將牆面粉刷並覆上壁紙,落地窗在通風後即鎖上,窗帘也是小傢伙揀選的花樣。

 

換房前幾天,他們在小娃娃睡著後抱去翻新裝潢的臥室,輪流陪在旁一兩天,再讓小傢伙嘗試在新房就寢。

頭幾天,挫折自是無法避免。先是闔上房門沒多久,小娃娃便哭著要找爸爸爹地;或者夜半驚醒,抱著布偶一面哭一面敲主臥門板;又或早晨起床後,好委屈地皺起小臉問可不可以回本來的房間……

 

「小不點很勇敢,再加油一下就要上學囉,娃娃們都會保護你,就像爹地跟爸爸永遠愛你。」

 

兒童房的小床上,坐在床沿,小騎士抱著癟嘴泫然的孩子,那雙綠眼睛盈盈的水光令他們揪緊了心。

 

「以前每天都要包尿布,小不點記得嗎?可是慢慢練習上廁所,現在不用包尿布了,這是你變得更好、更勇敢的表現,爸爸和爹地也會陪著你,小不點加油。」

 

修長指尖輕捋小傢伙金褐色的髮絲,見兩只小手緊緊捉著另一半的衣襟,老紳士憶及去年陪伴孩子戒尿布的過程,失敗在所難免,成長的路上本非每一步都花團錦簇。

不過,不必氣餒、不要放棄,每天前進一點點,累積起來就能創造出好大的轉變。

 

「可是……小不點自己睡,就看不到PAPA跟DADA了,都不見了。」

 

說完抿起小嘴巴,還不到三歲半,醒來發現雙親不在同一間臥房,小娃娃畢竟仍會懼怕。

 

「小不點知道外公、爺爺奶奶都在星星上面看著你,對不對?雖然他們不在你旁邊,可是他們用不同的方式守護你,我們也會一直守護你哦。」

 

因為,你是我們最親愛的小寶貝──

 

輕吻粉撲撲小臉頰,小騎士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當時他還不明白父親去了哪裡,母親告訴他,父親飛到了天上,變成其中一顆星子,保護他長大。

而或許、希望是在很久很久以後,等他們也成為星輝,小小的孩子長大,有能力保衛自己。想念他們的時候,哭也好笑也好,小王子給予世界的每一分溫柔,他們都會為他驕傲。

 

「Mr. Pickle也在星星上面看著你,如果牠看到恐龍寶寶又迷路,一定會帶他回家,小不點不用擔心。」

 

將一只小小的手輕輕握在掌心,老紳士回憶曩昔,狗兒經常在雨天打雷時對著屋外汪汪,如何安撫仍無效,他甚至接過幾通鄰居委婉的改善提醒。

他一方面對鄰人深感抱歉,一方面卻也狠不下心教訓睜著水汪汪大眼的狗兒,只得又一遍口頭管束,下一次陣雨時將古典樂轉大聲一點。

 

而他們家小太陽一般的小寶貝,雖然下雨時喜歡隔窗追雨滴尾巴玩,但閃電雷響時會嚇得大哭這點,或也算是與仙逝的狗爺爺有所共鳴吧。

儘管猶懵懵懂懂,而好大的世界還有許多不明白的事,不過,小傢伙一點一滴慢慢加油,漸漸已能單獨在臥室入睡,不一定要亮著夜燈了喔。

 

克服了獨睡關卡,上學卻又是不同等級的難題。

 

不只小娃娃能否適應環境,光是危安這一燙手考驗,即教他們從上到下如履如臨。魔法教父可謂神經最緊繃的那位,警戒程度更勝初次任務千萬倍,老紳士與小騎士亦是一顆心懸在半空,在公務車後座無疑如坐針氈。

幸而,小王子上課第一天安然無事,惟進教室前向雙親揮手道別,新綠的大眼睛中盈著期待和慌張,放學時撲進他們懷抱的小小身軀跨出好大的步幅,宛若一艘小火箭,發射全心全意的歸心似箭。

 

「我好想Papa跟Daddy──」

 

坐進安全座椅,小人兒的笑容燦爛在老紳士和小騎士眼底,暖融融在心底滿溢。

 

 

嘿,親愛的寶貝。

 

出生那一天,你還沒張開眼睛,身體好小好小,我們抱著你忍不住顫抖。

可是啊,你的哭聲那麼響亮,在我們手中熱呼呼是你真實的重量,每一下心跳都讓笑靨讓淚水發燙。

12月25日,從此寫下唯一無二的意義,生命綻放在整座宇宙的奇蹟,把愛完整在了我們的心。

 

那個時候,還好小好小的你呀,現在已經換上制服穿上皮鞋,揹著書包,離開家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,學習融入他者的社會化。

而社會其實是這麼殘酷的呀,人性有太多不友善,分分秒秒都潛藏著傷害,我們該怎麼在你學習新事物的同時保護卻不拘束了你,該怎麼在受傷後療癒,如你一次次以雙手拾回每個人的心。

 

在你認識新朋友的時候,怎麼維持友好與尊重的距離,守著家人的祕密但不必編造謊言,怎麼判斷是否向眼前的人伸出手,怎麼權衡能夠付出多少情誼,怎麼學會被拒絕而不失望,學會禮貌並堅定地發聲,學會負責獨立,即使很遠很遠的以後,我們都必須鬆手,那時的你呀,是不是已能與時間寧靜相處。

縱然寂寞,也仍記得愛,記得溫柔。

記得我們愛你,早在擁有你之前即開始,擁抱你之後的每一刻都是一生一世。

 

因為,親愛的寶貝,你是以愛寫成的每一個字,每一滴雨霽迎來的彩虹,每一朵陽光之下發芽的希冀,每一顆星星發亮的盼望,每一步張開羽翼的跫音,每一聲心跳的溫熱,每一分每一秒的生命都能愛與被愛著。

 

就像我們愛著你,家一直在心裡。

而你是生命最溫柔的奇蹟。

 

 

叮叮噹,叮叮噹,鈴聲多響亮。

他給我們帶來幸福,大家喜洋洋。

 

又是一年佳節,假期前,老師已為期間生日的幾位同學舉行了慶生會,小朋友們分享好多祝福,一張張卡片無不璀璨了可愛的笑臉。

是以,雖然是上學後第一個生日,但小王子沒有邀請朋友來家中,悄悄問想要什麼禮物呢,和魔法教父通電話的小傢伙只想與爸爸爹地一起,並未指定哪一件禮品。

為了成真小教子的心願,魔法師對於可能的代價在所不惜,排除萬難讓一家三口得以平凡喜悅共度一天,再邪惡的圖謀也無法令魔法教父的掌控脫軌。

 

門板掛上槲寄生吧,狗兒項圈繫上小巧鈴鐺,聖誕樹綴滿彩帶、紅襪子及拐杖糖,今年的星星也由小人兒在爸爸爹地協助下安放樹梢,外婆和姑姑晚一點會帶蛋糕赴約慶祝,樹下業已豐收給兩個小朋友的禮物。

 

「謝謝Papa跟Daddy,我覺得好幸福噢。」

 

裝飾完畢稍事歇息,坐在客廳沙發,小傢伙一雙綠眼睛笑得彎彎的,兩朵小酒窩甜甜軟軟,映在他們眼中如斯溫暖。

 

「生日快樂,小不點。」

 

有你當爸爸爹地的寶貝,我們也很幸福喔。

 

將兩只小小的手握在手裡,老紳士與小騎士揚起的笑意是那般輕輕而深深地,兩個大大的和一個小小的身影,在時光中溫柔相依,細水長流那樣珍而重之地。

 

是哪,一年有四個季節,而你是以愛為名的每一天,每一聲永遠。

 

四歲生日快樂,親愛的小寶貝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標題君是禮物盒~補去年聖誕節小柯基的四歲生日賀>__<





评论(6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