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✒


※敬告:這篇是baby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是的,我願意。)

 

(因為是你。)

 

 

 

第一次學著寫下自己的名字,是什麼時候?縱然字跡歪歪扭扭,可一筆一畫皆萬分認真,懵懵懂懂,卻又萬般全心投入的慎重。

第一枚圖畫紙摺的名牌,第一條繡有姓名縮寫的手帕,第一本只有格線的作業,第一紙走進分數戰場的試卷,第一張出於興趣或應付要求的證照,第一份面對社會刀俎的履歷……那麼多第一回不再重來的曩昔,當初對生日蛋糕許下的願望,在燭火吹熄的很久以後,你是不是猶記得那一刻,發自靈魂內部的怦然心動。

 

而我不會忘記,在那個時候,是你牽起我的手。

 

 

晨光清朗,陽光可謂明媚,或是太陽公公向小太陽打招呼呢。

在裁縫店轉乘列車赴總部,他們這天給小傢伙穿了一件水手連身裝,潔白衣身的領口、袖口及褲管俱印上海軍藍條紋,胸前縫著一顆太陽笑臉,領結相同的藍色與雙親的西裝呼應。水手帽則視主人心情被決定去向,比方今日晴光燦爛,帽子戴著教人直冒汗,便被小寶寶從頭上扯下來,一舉兩得權充玩具和磨牙器,黏呼呼的帽子下場不外乎是光顧洗衣機。

 

「DADA叭哪啵──」

 

「對啊,我們中午可以跟Uncle Merlin一起吃飯哦,小不點。」

 

輕輕勾住伸出的小胖手,小騎士湊上前親了圓圓指頭好幾口,小娃娃給爹地逗得咯咯笑,露出幾顆珍珠小白牙,收回手躲進爸爸懷裡想把自己藏起來,展開一場即時躲貓貓。

 

「我相信如果能選擇,Uncle Merlin只想和你吃飯。」

 

「啊啾,PAPA噠吱!」

 

指尖輕柔捋整小傢伙的金褐色髮絲,穿著背帶的老紳士懷抱是此生最溫暖的重量。比出生時長高長胖了許多,尿布尺寸也不再與手掌相仿,不過,他們會盡可能陪伴他長大,儘管終有一天放手讓水手追尋想望的航向,而他們永遠是家,為他守望。

 

抵達總部,照例比預期晚了些,幸而小王子蒞臨總能撲滅魔法教父的怒火,教子有方,屢試不爽。

慣性貽誤的緣故,距午飯時間頗近,例行的體能訓練遂挪至下午。老紳士的辦公室內,魔法師匯報幾件工作進度,泰半如原先籌劃,已有騎士踏上返國的班機,並增加幾件待分配的新任務。

 

由於職級未含括事先聽取職務,魔法師報告時,小騎士抱著小寶寶在隔間的休息室暫歇,甚且換了一次尿布。

是日陪同巡航的海洋生物為鯨豚,小水手一會兒捉起鯨魚舉得高高的、一會兒抓住海豚晃呀晃,咿咿呀呀口若懸河地滴滴答答,趕緊拿袋巾把小嘴巴擦擦,然則引發口水疹就不好玩啦。

 

俟談話告一段落,轉開門把,開門時小騎士不經意詢問「給我的是哪個任務?」信口半埋怨半提醒他最近幾次工作清一色都是危險程度極低,諸如監視支援下毒開保險箱,已經很久沒有親臨那種會令腎上腺素升高的場合。

聞言,老紳士覆上手中幾疊文件,薄唇霎時抿得更深幾分。魔法師看了看老朋友再望向小朋友,旋後故作忙碌低頭滑開平板,直覺與經驗告訴他風暴正在醞釀。

 

「Arthur?你聽到了。」

 

挑起眉,小騎士一面從小娃娃嘴裡搶救領帶,一面追問下一回出勤地點。老紳士未立即接話,端起辦公桌上的茶盞淺啜,茗煙裊裊模糊了鏡片後的視線,漪漣在茶湯無比明晰卻是一點一滴的依戀。

 

「指派誰出哪一項任務必須考量各種因素,我不會現在給你答覆,Galahad。」

 

「什麼因素?比如其他人沒有結婚沒有小孩,就成了高危險任務的人選,是嗎?」

 

噢──這下糟了。在心中腹誹了句,魔法師對著平板忍不住華麗地白眼,他絲毫不想旁聽這種婚姻爭戰,因為他的同僚們都是蠢蛋。

 

「沒有一個任務不重要,也沒有一個騎士不重要,Galahad,注意你說話的口氣。」

 

「可是其他人、每個人都在為了世界拚命!卻只有我一個人做那些輕鬆涼快的任務,他們也有父母或兄弟姊妹啊,我不能、」

 

「哼嗯──」

 

驟然,一聲嚶嚶湧現,在魔法教父耳中宛若天籟。老紳士與小騎士僵持的氛圍,連同益發揚聲的對話讓小傢伙不禁害怕,癟起小嘴巴泫然欲泣,成功中止了雙親的辯難。

 

「走吧,小柯基,我們準備吃飯了,猜猜廚師為你煮了什麼菜。」

 

「NI、哼──」

 

不由分說從小騎士懷中抱過小教子,譴責的目光同樣掃過老紳士,魔法教父輕輕拍拍小寶寶,嘴邊重複著別怕別怕。

 

「我先帶小柯基去餐廳,你們好好整理情緒,等一下別讓我看到你們又做一些嚇小孩的事。」

 

交代飽含警告意味,魔法師帶上門的力道極輕,門後的沉默卻重得使人喘不過氣。

 

燦陽明朗,然而空氣凝重猶如將要窒息。

手仍按在文件夾上,一旁鋼筆筆鋒銳利似刃,劃開傷口抑或割斷縫線均是一體兩面,老紳士興許把嘆息嚥在了心中,不打算開口。站在隔間門前的小騎士努努嘴,他不是全然不懂那些權衡那些斟酌,可他繼承圓桌代號不是因能活在他的羽翼下,他也能保護他們,如同他守護著他。

 

於是,走上前,小騎士揚起手將桌上的紅茶一飲而盡,在老紳士的視野中唯一的默許。

 

「休戰到小不點睡午覺為止,Mr. Hart。」

 

他提議,他附議,兩造協議,沒有握手言和。

 

而論戰確實在小寶寶午睡後再度開啟。

 

「我不會道歉。」

 

近身鍛鍊室裡,閃過幾招凌厲攻勢,翻了半圈跨坐在老丈夫腹部,小騎士微噘起的唇啣著七分倔強三分決絕,汗珠自髮梢滴落在眼前人幾綹星霜的栗髮,他一生的結髮。

 

「我不會後悔說了剛才那些話,就像我不會後悔和你結婚還有生下小不點。」

 

他或許沒說過而他們都知曉的,在宿舍接到屍袋時寫下的親屬名,他以他的名字命名了第一杯調酒,他在穿上西裝後揀選的第一把武器,他像毛蟲蛻變為他的蝴蝶。

刊登他與他訂婚啟事的報紙,他們在婚配裡簽訂彼此的名姓,他們的婚戒,他們的孩子,他們比肩,他們的家,他們想要執手的永遠。

他們知道的,深信的,就能是真實存在的。

 

窗外融化的陽光交織了一雙儷影,抬起手輕輕撫上小丈夫的臉龐,汗水恍如淚水冰涼卻滾燙,老紳士在那雙綠眸看見與自己如是相像的疇昔,此時此刻的現在,或是小傢伙長大的將來。

 

「我不曾後悔愛你,這就是我給你的回答,親愛的。」

 

我不曾也不會停止愛你,以我全部的生命。

我永遠與你願意。

 

因為,永遠就是你。

 


 




×Fin



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