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◌

※敬告:這篇是三歲多的小柯基~請跟我往前跳一下>_O+(JUMP!)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啵啵啵,那是人魚生活的星球,在你的眼睛裡映出了彩虹。)

 

 

 

夏日午後,穹蒼蔚藍如海,粼粼的綠意千萬璀璨。

 

甫結束一場會議,他們將下午茶改至戶外享用,幾個大人坐在亭子裡,藤蔓篩過陽光,在茗香釉上一泓水色的金黃。

小傢伙今天穿了一套水手服,靛色和潔白的衣料讓風繽繙宛然浪花,胸前印著明媚笑臉,笑聲是琉璃風鈴叮叮噹噹地響。至於那雙點綴翅膀的白色小鞋子,純然是家長的私心,假日穿父子裝的理由冠冕堂皇。

 

「泡泡鼻要跑──」

 

小騎士握著吸管吹出一顆一顆泡泡,高舉雙手的小傢伙追得樂不可支,透明的肥皂泡或者雪花般降落在地上,或者飄落在小人兒的頭髮,一些被小王子捧在手心,一些晃呀晃飛向涼亭、再由女騎士往外吹去。

 

「哈啾!」

 

一顆泡泡輕吻在鼻尖,下一刻小傢伙便打了個噴嚏。老紳士輕輕喚了聲,以濕巾替小人兒拭淨額沿的汗,「Papa、泡泡把哈啾傳赧給小不點呢──」「這樣啊,那麼泡泡是生病了?」「泡泡生必,小不點帶泡泡去看醫真!」童言童語地那麼慎重,吃了一塊點心喝幾口果汁,小傢伙又拿著魔法師製作的電扇吹泡泡機咚咚咚跑去玩了。

 

之後,他們開了短暫的內部例會,小傢伙在小騎士辦公室畫畫。這天的畫作主題是泡泡魔法陣,大家都有泡泡防護罩,老紳士是咖啡色、小騎士是蘋果綠、女騎士是花花、騎士叔叔是格紋……

魔法師的防護罩則是燈泡,還特地加上發亮記號。別出心裁,獨一無二。貼心的小傢伙決定把這張圖送給魔法教父,據說可以增強法術。

 

夏季的氣味愈來愈濃,回家的時候,天色尚未全然黯淡,玩了大半個下午的小水手坐在安全座椅睡得香熟,寧靜的歸航,甚而讓老紳士抱著走進家門,都沒有擾醒小傢伙泡泡般剔透的夢。

 

 

啵啵啵,魚兒在說悄悄話。

啵啵啵,氣泡水偷偷放幾顆糖。

 

啵!

親親左臉一下。

 

啵!

親親右臉一下。

 

啵!

親親小鼻頭,哈啾哈啾好癢。

 

 

晚餐後,老紳士在書房讀一會兒書,小騎士陪小傢伙洗澡,夏天的洗髮精換成薄荷味道。

 

「小不點把眼睛閉起來,要沖水囉。」

 

「小不點閉起來呢。」

 

沖掉頭上的泡泡前,小騎士如此提醒,小傢伙用力閉上眼睛、並用兩只小手摀住。水流到眼睛好痛,還會跟兔兔一樣紅紅,爸爸說這樣就要休息,不可以看故事書。

 

嘩啦──

 

洗淨身上的泡沫,小傢伙站在浴缸內推著橡膠小鴨游泳,坐著泡澡的小騎士不時給小人兒肩膀灑幾捧熱水。說完醜小鴨的童話,小傢伙發現小騎士腹部的一條線,好奇地偏過頭。

 

「Dada肚肚上面有畫畫!」

 

伸出圓圓指頭,小傢伙眨著大眼睛提問。小騎士看了看腹部,已經練回肌肉,可手術的疤痕仍未完全褪淡,縫線宛若另一條臍帶,編織了更為綿長的牽絆。

握住那雙小小的手心,小騎士輕輕勾起唇緣,凝視與他相仿的雙眼,好多好多細小的光芒呀,倘如能夠不要熄滅,即使將來灼傷了眼淚,也會勇敢地飛。

 

「因為小不點出生之前都住在爹地的肚子裡,聖誕節那天聖誕老公公要給你禮物啊,醫生就把小不點從爹地肚肚拿出來,再把空空的肚子縫起來。」

 

小騎士說著,小傢伙依舊注視著水面下那道傷疤,似懂非懂地點點頭。

 

「Dada肚肚會鼻會痛痛?」

 

好擔心地抬起頭,小傢伙很喜歡聖誕老公公、也喜歡聖誕節,可是醫生把空空的肚子縫起來一定很痛,大概──大概比水流到眼睛還痛。

 

「你是聖誕老公公給爹地和爸爸的禮物,爹地已經不痛囉。」

 

輕吻小人兒的手,小騎士眨了眨眼。如今回想那一日,比起疼痛,更多更深切的都是感激,是承諾,以及願意。

不知思考著什麼,表情好認真的小傢伙抽出給牽著的手,旋後,湊上前抱住爹地,柔軟的臉頰貼著小騎士的心口。

 

「小不點抱抱,痛痛飛走呢──」

 

是啊,傷痛的都能永別,當愛能夠永遠。

小小的生命完整了他們的世界,這些漫漫如一輩子也恍若一下子的,該是如何彌足珍貴。

 

「謝謝你,小寶貝。」

 

輕輕拍著小傢伙的背,小騎士笑得如是溫柔,而時光呀細水長流。

 

啵啵啵,每顆泡泡俱是花朵,星瑩在你的眼中,而我心裡盛開了你的笑容。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找不到泡泡符號,不過標題的虛線讓我想到縫線,剛好前一篇提到一點小柯基的出生,虛線泡泡好像也挺適合:3





评论(39)
热度(33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