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⌛

※敬告: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滴答、滴答、滴答,滴答、滴答、滴答……)

 

(假使有一天,只有你的影子還在這個世界,也請記得,我們從來不曾停止愛著。)

 

 

 

由於幾天前在車廂提及的星星故事,湊出休假,他們一同探訪老紳士父母的長眠之地。

還是捎一束花吧。

在花店躑躅了片刻,這是祖父母和小傢伙的初次見面,原本考慮以小寶寶的誕生花作為見面禮,可節日出生的小傢伙生日花是聖誕紅,錯過了花期、帶著盆栽也不甚妥當。小騎士最後揀了兩捧滿天星,是小寶寶的星座花之一。

 

「嘛嘰──」

 

「對呀,這是滿天星,是你的花哦,小不點。」

 

讓老紳士抱在胸前,小傢伙伸出圓圓的指頭、輕輕點了點小騎士手中的花束,潔白的小巧花朵恍若雪華,吹落在景色裡是雪花球盛開的夢。

 

前往的並非私人墓園,與老紳士比肩同行的小騎士想起爸爸的墓──當年的葬禮,他和媽媽沒有見到爸爸最後一面,棺木中沒有遺體,下葬的是滿溢的眼淚及破碎的心。

成為騎士以後,小騎士才獲知爸爸入土之處。是KINGSMAN名下的墓地,無法公開死因的相關人員,最終猶蜷睡在K的掌中,搓揉為塵埃回歸土地,一甕不重的存在於世界的曾經,長相一致的墓碑僅僅鏤著名姓。在歷史長河裡,誰不是沉入河水一顆無聲的沙。

老紳士曾問他是否要將骨灰帶回家,但小騎士只是搖搖頭,抿起嘴淺淺地笑。

 

「媽媽跟Daisy現在過得很好,這樣就夠了。」

 

至少,Unwin這個姓氏依舊活在他的血液、生命與靈魂,而他們也讓小傢伙一起繼承,連著老紳士曾以為將獨自安息的Hart。

源遠流長的不止是一個名字,還有更多無盡的珍重、原諒、緣分以及愛。

 

老紳士的父母比鄰而葬。這日是好天氣,陽光晶瑩地釉著一整座蔚藍,不過分濃烈,薄薄的雲絲猶如抽開的棉花糖,甜美地點綴在五月的穹蒼。

 

他們穿了較為休閒的西裝,沒有繫領帶,領口甚至開著一枚鈕扣。給小傢伙換上魔法師特別訂製的春裝,仿照小王子的檸檬綠衣褲,衣領縫著玫瑰花瓣似的小蝴蝶結。

畢竟是家庭的聚會呀,鄭重的是心情,尊敬與貼近的是心意,不須過多藻飾,最重要的是心。

 

「午安,父親、母親,我和Eggsy來探望。」

 

「午安,我們之前見過幾次……嗯,這是小不點,是、是我跟Harry的孩子。」

 

彎下腰,小騎士牽著小傢伙的手,將滿天星分別置於兩方墓前。墓誌銘上皆只鐫刻了簡單的字句──謝謝你。我愛你。

 

「噗噠啊?」

 

「這是爸爸的父母,就是你的爺爺奶奶,小不點。」

 

老紳士低頭對小傢伙解釋,抬起手撫平那襲橙黃的斗篷。怕小傢伙著涼,他們在春裝外添了一件小斗篷,這讓小寶寶看上去更像是加冕的小王子。

在小騎士的懷抱裡,小傢伙望著地上的兩束花,又看了看兩爿石碑,純淨的大眼睛滿是好奇,揮著小手、咿咿呀呀展開一篇寶寶語談話。

 

「叭啵──呀呀哪哪──」

 

「是爺爺和奶奶哦,小不點。」

 

捏著柔軟的小手心,小騎士在小傢伙臉頰輕輕一吻,老紳士靜靜凝視著那兩個名字,給予他姓名的兩個生命。

 

雙親在他成為騎士不久即辭世,單純死於長年的宿疾。家族已好幾世俱為單傳,年少時他投身過幾回戀情,但從未以婚姻為約定。踏入KINGSMAN之後,他更清楚了世界的惡意,若果無法保護、難以過上一般人的生活,那麼便不要給世界有所挾恨的理由。

Mr. Pickle曾是老紳士以為最後一位家人。

 

而Eggsy──Eggsy是他生命的奇蹟。

並且,執手了一輩子更深刻的意義。

 

一生。唯一。

 

「吶,Harry。」

 

目光移至老丈夫身上,小騎士開口,泠風拂過髮梢,在風中櫛開一綹綹碎光。

 

「以後、也許是很久以後,我也想和爸爸媽媽一樣,跟你在一起。」

 

如果沒有遺憾,而死亡不是永別。

他們的一生啊,注定沾滿太多血淚,每一步均泥濘維艱。

可是,倘若能夠相守,縱是靈魂,也已然完整。

 

聽著小丈夫的願望,更近乎誓言,老紳士捋開小騎士讓風吹散的額髮,眼底,珍而重之的溫柔深長。

 

「我願意,親愛的,我願意。」

 

謝謝你。我愛你。

 

此生、來生,是你啊,我都願意。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標題後面是沙漏~當初沒想到會變成系列,所以小柯基的名字我還沒想到呃呃呃呃呃(艸)

私心設定小柯基是聖誕節的孩子,但聖誕紅當掃墓花太紅了(?)還是選擇滿天星~一閃一閃亮晶晶>W<也因此想努力看看讓小柯基陪太太們一起過今年聖誕節(艸)(我的星座花最常見大概是向日葵XD)

仍是私自加入人物背景,盼不介意。





评论(12)
热度(49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