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⛄️


※敬告:這篇是三歲出頭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因為你把我的心偷走了,所以,要用一輩子償還喔。)

 

 

 

新年伊始,儘管白天冬陽露臉,然而向晚的風驟然降溫,恍惚要將每個旅者搖晃為雪人。

 

小傢伙的三歲生日才過,老紳士的工作並未減少,小騎士元旦那幾日匆匆完成一件在東歐的任務,昨晚甫返國。

利用共同的休假,一家三口前往登記在騎士代號下的屋子晚餐。女士為兩個小朋友烤了數種餅乾,一頓飯佐以繽紛的笑聲,大人們休息時,小王子和好喜歡的小姊姊繼續遊戲,不忘在小狗尾巴繫上糖果髮圈或蝴蝶結,小女孩更一度要給小弟弟綁幾綹沖天炮,可惜被大人攔阻,只得另覓時機。

 

回家前,兩個小朋友又與門口的雪人合照一幀,雪人是下午他們抵達後新鮮堆好的,樹枝手臂石頭鈕扣俱足,還有弦月般彎彎的笑容。

 

「Daisy姊皆掰掰,Grandma掰掰,雪能掰掰!」

 

站在車門邊,小傢伙用力揮舞雙手道別,點名時沒有遺漏了冬夜的新朋友。佇立在幕色微光中的雪人,若果笑臉因此感染了熱度,想必,是由於最純粹的美好心意。

 

然而,或許是太掛念雪人先生吧,在車庫停妥了車,坐在安全座椅的小人兒卻鬧起脾氣,執意家門口也要堆雪人,無論他們如何哄勸明天再玩,小小孩仍不肯妥協。若強行扛起來抱進屋內,小傢伙便兩隻腳丫胡亂一陣踢,受天大委屈似地嚎啕大哭。

硬碰硬也不是辦法,老紳士從小騎士懷中接過孩子,輕輕拍撫因哭泣顫抖的小小的背。

 

「PAPA堆、雪能,哼嗚──」

 

「爸爸和爹地陪你堆雪人,可是小不點要答應爸爸一件事,好嗎?」

 

輕聲哄著小娃娃,老紳士提出約法三章各退一步。約定好了,小傢伙可以堆雪人,但是堆完就要立刻去洗澡,乖乖上床睡覺。讓爸爸抱著,鼻尖紅紅的小人兒抽搭頃刻,終於點點頭破涕為笑。

 

在老紳士與小騎士的協助下,門口增加三位雪人站崗,兩個較大的雪人中間是一個小雪人。臨時尋不著枯枝,小傢伙本想以頸間的橙香圍巾替雪人們保暖,可長度不夠、他們也怕小人兒著涼,索性解開自己的素色圍巾,兩條圍巾繞在三個雪人身上並打結,結成一季冬藏的緣。

不過,這下換小朋友擔心雙親感冒,和雪人家族道晚安,拉著爸爸爹地的手,和小狗一起啪噠啪噠跑進家門。

 

當然,守信是紳士的原則之一。如同當年他為他歸返的允諾。

雖然戴著手套,但碰觸雪球的雙手仍給凍得冰冷,洗澡的時候,小騎士發現小傢伙掌心紅冬冬一片,好不無奈又心疼地嘆口氣,握住那雙小手、盼能盡快驅逐寒冷。

 

「DADA,雪能先真的希是不是白色?」

 

換上睡衣,小人兒練習自己扣釦子,同時提出童稚的疑問。小騎士轉轉眼珠想了想,方才小傢伙還在雪人身上畫了愛心,剛好給圍巾遮掩,不曉得明早會不會融化。

 

「那等明天太陽公公上班了,小不點再看雪人先生的心是什麼顏色,說不定Daisy姊姊堆的雪人會變色哦。」

 

「好──小不點明天八雪能先真看醫真。」

 

把檢查視為看醫生的流程,小傢伙詢問能不能借用耳機,在小小孩的認知,那是縮小版的聽診器,還能聽見每一句心底話。

 

「OK,爹地等一下把耳機找出來,小不點先去樓下叫爸爸洗澡。」

 

「小不點句!」

 

打了一串呵欠,揉揉眼睛,小人兒自告奮勇舉起手,趿著企鵝拖鞋咚咚咚跑下樓。

主臥浴室猶然熱氣氤氳,將睡袍繫好,小騎士忖思一會兒該讓小傢伙睡了。知曉今日要去外婆家玩,小小孩一早就雀躍地爬起床,幾乎玩了一整天,剛才在車庫耍脾氣,大約也是因為睏了。

 

 

欸,心啊。

心是什麼顏色,又會被哪些原因改變呢?

 

他的心曾像雪花球摔碎,而他一片一片重新縫合,更把他的心放在了他的心上。不是原貌,卻使疇昔的每一滴淚水昇華,溫柔為他們如今的模樣。

他說過他是小偷,輕易便把他的心偷走。

那麼,他們家的小王子啊,是不是生命裡曾經失竊的火種,兜兜轉轉大半生,時間又將陽光重還給他與他的懷抱。

 

是啊,這樣就好。

再沒有什麼,比此生美好。

 

 

翻找了床邊櫃片刻,只見手機而不見耳機,也許上回落在了書房,小騎士正想踏出主臥,老紳士已上樓來,懷裡,捉著北極熊玩偶的小傢伙剛剛入睡。小小的孩子,平日似乎擁有無窮精力,每天的功課除了吃飽飽、就是跑跑跳跳吵吵鬧鬧,可一旦消耗殆盡,即成了拔除動力的小汽車,需靜待一夜充電,隔天又能跌跌撞撞到處跑。

 

「晚安,小不點。」

 

在金褐色的額髮印上輕吻,將小傢伙放回小床、蓋好暖被,夢中也惦念著雪人的小人兒一句甜糯囈語,聽得老紳士和小騎士忍俊不禁,為了這顆如斯柔軟的心。

 

 

好好睡,小寶貝。

 

明天,我們和太陽公公一起,跟雪人爸爸、雪人爹地、雪人寶寶說早安,再拍一張我們與雪人家的全家福。即使陽光讓雪融化,下次冬天,只要仍記得仰望,每一朵雪花都會發現你的凝望,因著這樣溫暖的目光,打開風的降落傘,一年一年為你回來。

就像你在這裡,與我們同在。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送給 @一颗废橘🍊 >3<



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