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⚓️


※敬告:這篇是兩歲多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時間是不繫之舟,而我願為你停泊。)

 

 

 

叩叩叩,季節喚醒了天色,風的跫音將影子蹁躚。是誰敲響了簾幕,若然陽光也睜開眼,來吧,牽著我的手,讓我陪著你,將淚眼溫熱成笑意,縫合好一顆反覆受傷的心,輕輕依偎在我的心裡。

無論旅途上多少必經的風雨,我們都會為你在心中撐起一方傘,守候著時光揭晴。

 

往返不同國境需要多少時間?調整時差又需要經歷多少日夜?

雖然他們業已習慣各式奇特的出差時刻,偶爾對從未聽過的任務地點感到新鮮,但真要論誰能夠迅速穿越一個又一個世界,仍屬他們家的小王子最為熟練。

 

每一扇門對孩童而言,興許都是任意門。

衣櫃拉門是捉迷藏必定的藏身之處,浴室門後的蓮蓬頭好像下雨嘩啦啦,冰箱門的磁鐵固定一張張相片,院子的門有時能見小鳥飛過。

打開房子大門可以去好多地方玩,關上車門要繫安全帶,店門口有亮晶晶的櫥窗。

進房間要先敲門,睡覺之前要檢查門是否上鎖。

至於心扉,小小的孩子從來不曾攔阻了誰,通關密語是大大的以及小小的笑臉,回憶即是唯一無二的明信片,郵票的戳章是永遠復永遠的明天。

 

「小不點回乃呢!」

 

將會客室門開了一道縫隙,門板後方,小傢伙偷偷探出一雙大眼睛,確認大人們沒有特別留意,變魔法似地推開門,舉起雙手歡呼登場。

 

「小王子,你剛才去哪裡了?」

 

「小不點句找Daisy姊接。」

 

回答女騎士的詢問,小娃娃一會兒又闔上門,靜待幾秒,這次,小小孩跑去了超市,為的是買小狗的飼料。

喫了一口熱茶,女騎士問小傢伙想不想去她家裡和貓貓狗狗玩,答覆是比糕點更甜蜜的笑容、及點頭如搗蒜。「Auntie家有大狗勾,貓咪會跟小不點玩躲貓貓。」努力張開雙臂,小娃娃誇飾了女騎士養的狗兒體型。Hart家的狗代代均為小型犬,狗標本也無法加入遊戲,對小小孩來說,大型犬約莫如同一部玩具汽車,也像是單人沙發,抱著就能睡一個暖暖的午覺喔。

 

這廂,任意門繼續施魔法,另一頭,小騎士的射擊訓練暫告一段落,前往會客室與友人碰面。等老紳士結束和魔法師的會議,也許幾個人一起吃過飯再返家。

尚未觸及門把,甚且距離房間還有幾步,小傢伙退出會客室、準備進行下一輪遊戲,不過,看見小騎士,立刻笑亮了眼睛,邁開小腳丫啪噠啪噠撲進爹地懷裡。

 

「DADA回乃呢!」

 

抱起甜蜜蜜笑著的小娃娃,小騎士在柔軟的小臉頰輕輕一吻,旋後推開門,向坐在沙發的友人擺了擺手。

 

「小不點剛剛跟Auntie玩什麼?」

 

「小不點瓜門蛤有該門,句好多地發。」

 

「哦,那小不點有去哪裡?」

 

「小不點句Grandma家,還有八J.B.蠻飯飯,跟PAPA句米國──」

 

圓圓指頭一一點名,小傢伙報告今日下午的想像行程。儘管還不認得地圖上的單字,只知道美國好遠、爸爸爹地出差要搭好久的飛機,但小娃娃把這些名字記在了心上,就似他們家中地球儀標示的貼紙,星星點點的航跡,無一不是活下來的證明。

 

之後,小小孩又念了一次看圖說故事給大人聽,是女騎士日前買的繪本,介紹各種顏色的動植物。而人,被歸類於最後一頁的彩色。

聽著小娃娃奶聲奶氣的說明,小騎士微微側過臉,望著那扇沉沉門板,思緒恍惚也因此開關。

 

是了,門啊,在他幼年的幻想中,也曾是能夠通往每一種夢境的閘門。

然而當他再也等不到父親推開門、再無法以一句歡迎回來獲得思念的擁抱,酒臭菸味溢出門縫,一再被鎖在房間挨餓,更再三為了安全只得奪門而出──

闖空門,撬開車門,漸已熟識的警察局旋轉門。

沒有哪一個,是他得以安身。

 

這般隨波逐流,猶若無根的雨滴,縱是有家也無以安定。

 

曾經,他以為一輩子就是這樣近乎流浪了。

點點滴滴雨淚傾覆了海洋,當他不再希求一朵陽光,生命卻又在他的心注入氧氣、輸血改變的勇氣──即使生存如斯黑暗並且艱難,可是他的心仍餘留一絲不熄的溫暖。那些他猶鼓動著的、靈魂的本質。

是他讓他看見,一片晦暗的現實裡,他就是自己夢想的發光體。想要守護所愛的一切,如初不變。

 

此後,一座深海底部,他的生命定下了錨,心緊緊扎根,外出再久再累,也要一步一步踏上歸程。

小傢伙是此生最豐收的寶藏,他們會帶著他親臨一幅幅或近或遠的景色,便是沿途遭遇風浪,他們也會與他一起堅持,一生一世。

 

女騎士先行離席,直至向晚,老紳士才來到會客室,在門上輕敲幾下。應門的小娃娃看見是爸爸,開心地笑彎了眼睛,接著把故事書收好,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。

 

「小不點跟PAPADADA回家!」

 

讓老紳士和小騎士牽著手,小傢伙滿心歡喜地踩著小小的步伐,映在他們眼中,那是比陽光更璀璨的承諾。

 

對啊,我們回家。一輩子攜手與你的歸航。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蛋也有給叔的任意/液門噢噗、(被秒XD)

天氣好冷要注意保暖喔>D</





评论(7)
热度(26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