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🎒


※敬告:這篇是三歲多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有一天,聖誕老公公在家裡偷偷放了一個藏寶箱……)

 

(你啊,就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藏。)

 

 

 

若果是春天雨滴似的花瓣吹落,夏天水波般粼粼的光影,秋天一片片楓紅皆釀成糖蜜,冬天雪花如糖霜層層鋪滿了屋頂……

每一顆願望均是星星,映在眼底指引了旅途。無論遙遠抑或不遠、後悔以及不悔,終有一日,迷路的足跡也璀璨為風景,我會把你微笑的回眸和前進的背影收放心中,一如每次回家的承諾。

而時光珍藏了你的每個擁抱,以生命閃耀。

 

小傢伙學會走路後,他們正式教導遊戲完畢的玩具收拾。約莫開始學爬,他們即讓小寶寶練習將玩具歸位,只是彼時小嬰兒更熱衷於在床上、沙發和餐桌椅扔玩具,偶爾踩到地板的積木,大人痛得齜牙咧嘴,坐在軟墊的小人咯咯笑得滴口水,若抱起小娃娃要拍拍小屁屁,小寶寶的奶香親親當即糊了滿臉,哪裡還生得了氣。

不過,兩歲以後,小傢伙漸漸明白遊戲後要讓玩具「回家」,就像布偶各自有座位,不同的箱子、盒子與抽屜是玩具們的家,會將大大小小的玩伴一一歸類,倘使他們不留心放錯了位置,小娃娃還會為此發脾氣。畢竟尚在建立認知的秩序期,小朋友自有一套不容破壞的規則。

 

「胖胖吃飽了沒──?」

 

現在,未滿三歲半的小傢伙會在遊戲結束後將玩具收好,倘若小姊姊在場,兩個小小孩還會爭先恐後幫忙收餐具,一派要把整個家裝入自己衣袋的氣勢。而此刻,小人兒站在電視櫃前,正和圓滾滾的河馬撲滿說話。

撲滿是一間商店的贈品,小娃娃把投幣比擬為攝食,每回投入一枚物事都要噓寒問暖一遍,「胖胖」是小主人給河馬取的名字。

 

雖然胖胖肚裡無法撐船,但胃口依舊極佳。老紳士和小騎士曾幾度掀開底部的蓋子一窺究竟,原因是吃得太飽了、沒有空間能再容納,小傢伙只得請爸爸爹地替河馬動手術。

若說金屬貨幣是撲滿的主食,那麼胖胖許是患了異食症,除了少數幾枚硬幣,他們還在裡頭覓著了已戳印的郵票、彩色迴紋針、月曆拼圖、皺皺的糖果包裝紙、螢光或者小動物貼紙……

 

「小不點喜歡的東西給胖胖,Uncle Meni說要跟好朋友分享。」

 

第一次給撲滿剖腹,他們將河馬肚子裡的物品陳列在茶几,詢問小傢伙原因,獲得的理由是純粹的童心。萬幸小朋友還能區別真正的食物,不會餵小狗這些日常用品,然則真得送去獸醫那裡動手術了。

 

童心啊,把每個喜歡的名字繫在了心上,當風吹來,與笑聲一起叮鈴噹啷。

那些閃閃發亮的目光,縱使有時忍不住淚水,擦乾了以後,紅紅的眼睛仍然向陽,幕色裡無瑕綻放。

因而被注視的每一張臉、每一抹影子、每一步腳印、每一日的蒼穹都能燦爛,收藏在心中的每一句早安不只是早安,更是生活的氣息,將來溫柔每一次回首的記憶。

 

這天,他們要帶小傢伙一道去裁縫店。吃過早餐,小人兒主動幫忙收餐具,卻不注意踢到桌腳,所幸並未用力碰撞,小小孩蹲下來向桌子說對不起,他以後會更小心。

小騎士猶在主臥著裝,老紳士陪著小傢伙在客廳稍等,小朋友也要準備自己的小包包去工作。小人兒今天穿了鮮黃上衣、衣領鈕扣是狗狗的肉球圖案,領結和吊帶褲皆為繡著條紋的寶石藍,「跟太陽公公一樣是黃色!」換好外出服,小傢伙開心地仰起頭,笑容更勝陽光燦燦,將他們的嘴角也柔和地溫暖。

 

「小不點今天想帶什麼功課?」

 

「我要做拼圖送Uncle Meni,DADA說咖啡旁邊還要畫燈泡──」

 

把安全剪刀及數枝彩色筆放入鉛筆盒,和圖畫紙一同收進小背包,老紳士聽著小人兒的回答忍俊不禁,「Uncle Merlin一定會很喜歡。」至於燈泡是否需要署名,這點他們可以在車上繼續討論。

拉上拉鍊,小傢伙揹起自己的背包,老紳士稍微調整藍色小領結,小朋友一雙大眼睛滴溜溜轉,看見一旁的公事包,驀忽發現了什麼,旋即伸出圓圓指頭。

 

「PAPA,DADA的包包跟太陽公公一樣笑咪咪。」

 

聞言,老紳士順著小人兒的指向看去,暫擱沙發旁的公事包同為KSM出品,多種款式可供挑揀。經典的橙褐色是老紳士一貫的選擇,小騎士則不時會變換著搭配,這陣子是較年輕的黑色款。

平常沒多留意,不過凝眄細瞧,未提握時下懸的提把頗似上揚的唇線,兩處縫固點是眼睛,組合起來即是一張笑臉。

 

「那是公事包和小不點打招呼,它們知道你要跟爸爸爹地一起上班,所以幫你加油。」

 

「小不點會加油!」

 

做了一個敬禮的手勢,小傢伙的語氣無比認真,領結整理好之後,不忘甜甜地說「謝謝PAPA。」旋後,小狗跑向樓梯口迎接小騎士下樓,小小孩揹著背包跟上去,老紳士也提起兩只公事包預備出門。

 

「我們出門囉。」

 

讓爸爸與爹地牽著手,小傢伙的步伐那般歡悅。兩大一小的背影,在晨光如斯溫柔地刻印。

 

對啊,你就是旅途中最重要的行李,握在手心與你走過的點點滴滴。

而無論旅程如何迢遠漫長,我們仍記得回家,為你守望。

 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快兩週沒讓標題君搞笑(誤XD)大概是小柯基想跟抱抱羊玩,所以我昨天夢見了一家三口那個神聖的時刻>艸<(借用冥見太太的話咩嘿>W<詳細請見本本插圖的第一張

夢中大狼犬抱著大柯基、好溫柔地輕吻小柯基的頭,聽著那句「寶寶,我們是爸爸。」我都幸福到變成喜羊羊惹ˊQˋ//////(慢著)

啊然後黑色笑臉手提包(?)是我出社會前一位長輩送的禮物,其實算是男士款,希望給大柯基拿不會太不正式(艸)這幾天頗冷,大家要注意保暖喔>D</





评论(9)
热度(26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