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償_。

【Harry/Eggsy】【Colin/Taron】

CP潔癖,不拆不逆。
HE要HE:)

你好,我是大帥哥‧謬蕪悠XD
2.5次元→http://www.plurk.com/en_x
放文倉庫→http://tenx0.pixnet.net/blog

【HE】❤ + 🎥


※敬告:這篇是快兩歲的小柯基~生子設定,請斟酌食用<(_ _)>






※ ※ ※





 

(嗶!)

 

 

 

搭火車旅行好嗎?鐵軌鋪開了如何迢遠的路,離願望更近還是遠了一點,皮箱裡是不是收好了你的影子,夜裡若果吹起了風,能不能披在肩上溫暖一份業已冷卻的夢。

下車以後,走得好餓好餓喔,吃柑橘醬三明治和一杯熱可可好嗎?有沒有狗兒與你同伴,沿途遇見哪些蟲鳥,和哪些人打了招呼呢,走累了稍微停下腳步,回過頭,你的足跡啊也織入了風景。

 

睡得像小豬打呼之前,數一數天空有幾隻棉花糖羊好嗎?當暮色慢慢淌為蜂蜜,時間滴答滴答,星星眨眼睛說悄悄話,還有沒有一盞燈光,結實在你許願的聖誕樹上?

而這個那麼大也那麼小的世界,無論晴雨,只要你笑了,就能夠繽紛點亮。

 

 

鏡片裡外的眼界,是被矯正得較為清晰,抑或給真實地扭曲?

 

雖則他們的眼鏡也可為個人量身調整,但小騎士的視力畢竟比老紳士好上許多,衣帽間的墨鏡之外,小傢伙曾在抽屜翻出來的是老紳士的老花眼鏡,以及小騎士因為好玩買了一副無度數的玩具眼鏡。固定在鏡框上的色片可往上掀開,也給小女孩買了一組,兩個小朋友嘻嘻哈哈玩了一下午。

然而,惟恐不留心戳傷了眼睛,他們後來把這件玩具收起,在家也鮮少戴上自己的。因為小寶寶喜歡摘爸爸爹地的眼鏡,即使如今快要兩歲了,兩只小爪子仍不時會往臉上突襲,大約以為是一種電話,也會模仿大人對著眼鏡呼叫魔法師,差別在於惟有小人能獲得魔法教父無止境的耐心,無論是多麼天馬行空的問題。

 

而這幾個月,小娃娃喜歡提問關於卡通人物的一切假設。

小傢伙出生以前,家裡的電視泰半作為電影播放用途,偶爾留意幾則新聞,小女孩來訪才稍微解禁動畫節目。小寶寶出生後,他們雖然盡量不讓孩子接觸螢幕,但漸漸長大,多少跟著小姊姊看了一點。

 

現在,他們隔幾天會播一小段卡通影片、作為乖乖吃飯的獎勵,每回播映完畢,包著尿布的小奶娃會屁顛屁顛跑向電視機,揮揮小胖手向裡頭的人物或動物說再見,以及各式熱情告白。

幾天之後再播,看見螢幕上的角色,小傢伙第一句一定是「小不點霞尼!」分明臥室和客廳也有這些動物站崗,哪裡離開過一步。看著咚咚咚跑到電視前的小娃娃,以防就這麼親上螢幕,老紳士和小騎士只得趕緊把小傢伙撈回沙發,並準備解開一連串的「為什麼」繩結。

 

雖說開放了電視,但電腦和手機猶在隔離範圍,魔法師的防護比他們更嚴格。幾次被抱起來,小娃娃想偷按平板,螢幕已給上鎖,任肉呼呼小爪子拍拍敲敲,畫面仍是毫無反應,小傢伙伸出圓圓指頭直嚷「板板真病呢。」魔法教父佯裝觀察了一番,以「板子在睡覺」的理由解答小教子的好奇,也順利以其他物事轉移大眼睛的焦點。

 

「PAPA吱比乾──」

 

這日,他們在午餐後返家,老紳士預計下午處理完手上幾件工作,煮好了茶,小騎士在廚房偷偷讓小傢伙吃了一塊餅乾,再以小碟子裝盤,小心翼翼端至客廳。

 

「謝謝你的餅乾,小不點。」

 

將平板置於膝上,老紳士看著小娃娃把點心放上茶几,旋即抬起小胖腳爬上沙發,小狗跟著小騎士踏進客廳,發現小主人坐在沙發,也汪汪著跑上前跳了上去。

 

「是媽媽前幾天做的,Daisy說她也有幫忙。」

 

在單人沙發坐下,小騎士泰然拿起枕邊人的茶杯喫了一口,有意無意將杯子轉了一面,嘴唇覆上杯緣一抹餘溫。老紳士見著了並不戳破,淺淺揚起唇線,傾前拈起一片奶油餅,然而不是由於嘴饞,伸出的手轉了方向,輕輕抵在沾潤茶香的唇角。

挑了挑眉,小騎士欣然咬過那枚餅乾,舌尖若有似無舔過老紳士修剪平整的指緣,儼若一則親密的暗號,當以指紋專屬認證。

 

「板板有DADA!」

 

驀忽,小傢伙雀躍地發言,他們回過頭,擱在沙發的平板給點開了新視窗,該是相片的瀏覽功能。

 

「PAPA跟DADA為什磨迷有專衣服?」

 

小手按在螢幕上,滑出的下一張照片聚焦模糊,不知是出於哪一方的晃動,唯一能肯定的是體膚赤裸。

只是,相機當然不僅有拍照功能。

 

「這裡嗎,Eggsy?」

 

「啊啊Harry──」

 

灼熱的喘息無預警迴盪在午後陽光底下,在場無論大人小人或小狗都給嚇了一跳。霎時,空氣恍惚靜止了半秒。老紳士反射性抽回平板,還未解釋,小騎士將茶歸放桌几,拍拍手要小娃娃過去。

 

「看你今天要睡沙發還是書房,記得把枕頭拿過去,Mr. Hart。」

 

牽著小傢伙,赴廚房蒸牛奶前,小騎士向老紳士揮揮手,接著、必須解開另一串更棘手的為什麼繩結……

 

 

嗶嗶嗶,紅燈停,綠燈行。

看到小朋友的時候,記得減速慢行。







×Fin




不知所云記:


前天吃飯跟小依太太聊到的梗~小柯基想摸平板可是被魔法師擋下來,覺得很可愛咩嘿>W<

揪竟最後是睡沙發還是書房還是陽台還是AWA(慢著#)

試著在開頭加一點卡通(?)不知道能不能認出來(艸)←其實也不確定(到底)





评论(26)
热度(32)

© 以償_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